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有时无声胜有声


有时无声胜有声
语言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使人们能互相了解彼此的心意,沟通了人们的思想。但我却要说,有时,无声胜有声。
宋代著名大文豪苏轼,其妻王弗早亡,在她去世十年后,苏轼为纪念她写了一首千古流传的悼亡诗“江城子”,其中有这么一句诗:“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按理说苏轼梦到死去十年思念已久的亡妻应该问几句话,但他们夫妻俩相见却是泪流满面,千万句话语尽在不言中。
在我身上也有一件令我记忆尤新的事。我家离学校远,所以在学校边租了房子。有一天,我的作业落在自己家,爸爸便帮我拿过来。他走了之后天便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我有些担心。焦急地等待好久,爸爸终于来了。他身上几乎湿透了,头发也在滴水。看到我,从衣服里拿出一个塑料袋,里面赫然是我的干干的作业本。我很惊喜也很感动,但本性害羞的我终究对于“谢谢”两个字难以企齿。
周末我回到家里,满身疲惫,打开卧室的门却惊呆了:满屋堆放着书和本子,就连床上也是!我强压着怒火问爸爸:“怎么回事?”爸爸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小声回答说:“我没找到你的作业就翻你的书柜,找到后急着给你,就忘收了……”“找一个作业本也能弄得满屋狼藉,下次我不会让你帮我找东西了!”我发泄着心中的怒火。“那我帮你收……”“谢谢,不用!”我“砰”地一声关了门,也把爸爸的解释关在门外,看着满屋狼藉,我随手拿了一本书,索性腾出一片地,想要用书来平息自己的怒火。
果然很有效!不一会我就沉浸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8/19771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在春天等你
       心灵的震撼
       梦想的距离
       春节随感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火之歌
       怎样才能获得快乐
       我眼中的《三国演义》
       明年今日
       挖荠菜
     
     青春励志无悔
     让我欢喜让我忧
     有时无声胜有声
     我在春天等你
     心灵的震撼
     梦想的距离
     春节随感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火之歌
     怎样才能获得快乐
    有时无声胜有声作文
    无声的爱作文600字
    无声的奉献作文
    无声的爱600字
    无声的较量
    爱有时很简单
    任是无声也动人
    此时无声胜有声作文
    无声的世界作文
    爱无声心有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