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无声的奉献作文

我们对没有责任心的人埋怨过,对损人利己的事埋怨过,对世间的冷漠埋怨过……在种种埋怨声里,在失望无奈的眼帘下,令人常常地想起了雷锋。雷锋是助人为乐形象的代名词,一提到雷锋,人们便不约而同地想到“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可亲可敬形象。
   在如今茫茫人海之中,却有那么一个坚定执着的背影。他,传承着雷锋精神,他,为别人着想,不求回报,无私奉献。他的到来,让这个无情的社会多了些人情的温暖,让我们看到了原来这个自私的世界,还有真爱,还有那么一个人是在默默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这个人就是郭明义同志。郭明义,是正气的、是热血的;郭明义为他人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简单得说,郭明义就是第二个雷锋。
   一个人一辈子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身为采场公路guǎn lǐ员的郭明义,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生书写了一段不平凡传奇。15年献工1.5万多小时,相当于干了20年的工作量。20年无偿献血累计6万多毫升,相当于自身总量的10倍。自1994年以来,为身边的工友、特困学生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多元,并资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这点点滴滴,这人间大爱,这就是郭明义!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郭明义把他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使他有限的生命熠熠生辉,光彩照人。他不仅把助人为乐做到了极至,而且能够安贫乐道,用自己平凡之举诠释了人性之善,人性之美。
   在很多的场合,我们都习惯于冷眼旁观,有时近乎冷漠。我们总想着管的“闲事”太多,会惹麻烦,还可能招来非议。人们在自我保护的同时,当然也会遭到炎凉世态的报复。但有很多时候,做一件好事并没有那么复杂。比如:扶盲人过马路,这真的很容易做到,为什么我们往往视而不见呢?人性都泯灭了吗?人们都在自私自利地生活着,当有一天你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或许身边曾是亲近的朋友也会坐视不理、甚而远去,大概你的心里也会感慨这个社会的无情和冷漠带给人们心上的伤害。我们要学着做好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让座,刚开始很多人会笑你是傻子,是疯子,但你为何不去试试看呢?试试那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次数多了之后他们也会为你的爱心所折服。要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学着帮助他人,人人都心存感激,人人都心怀善念,试问,我们的社会还会这样冷漠无情?我们的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微笑,一双温暖的手,都是对社会现状的改善,温暖的世界需要大家携手共创。
   郭明义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灿耀星辰的撼人之举,但他却用他那微不足道的爱心一次又一次的拯救了遭受磨难的心灵,他燃烧自己照亮了一条条阴暗的道路。其可贵之处,在于他的内心世界充满着人间真情,益人善举喷涌着滋人心田的甘泉。
   人活着,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所以说一个人如果在你的一生当中,给人们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留下一个长久的思念,这个人一生就是成功的,而郭明义就做到了。
   郭明义的精神境界既让人仰望,而又是那样质朴无华。社会需要更多像郭明义这样的人,我们新一代的青少年应该把郭明义同志的精神传承下去,用我们的行动去温暖身边的人、触动身边的人,让我们的身边永远萦绕着爱,让这个社会更加温暖、和谐。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4/18794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微笑永远定格作文
       绚烂的一天作文
       安吉竹海一日游作文
       成长需要坚定的信念作文
       感恩之心作文600字
       感受春天作文600字
       有趣的科学之旅作文
       豆芽生长记作文
       做人要诚实作文400字
       一道难题500字
     
     美妙的惊喜
     无声的奉献作文
     微笑永远定格作文
     绚烂的一天作文
     安吉竹海一日游作文
     成长需要坚定的信念作文
     成长中需要自信
     做回自己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快乐的时光作文1000字
    无声的爱600字
    无声的较量
    任是无声也动人
    此时无声胜有声作文
    无声的世界作文
    关于歌声的作文
    爱无声心有声
    有关于笑声的作文
    一句无声的话——谢谢
    歌声的另一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