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微笑永远定格作文

清晨,天边刚刚泛出了鱼肚白,太阳也刚刚睡醒,慢慢爬上东边。正在这时,一位老人从车库推上一辆三轮车,走向马路边,摆上一张小板凳,默默点上一支烟……
   随着一个小小的烟圈,摊前的人越发多起来。他热心地帮助别人修车、补胎,无论别人有怎样苛刻的要求他都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举手投足间,都浮现出一种亲切的感觉。他戴着一顶黑色的夹克帽,身着一件褪色的衣服,足蹬一双泛黄的运动鞋,再加上一条蓝色的牛仔裤,显得极其朴素。
   阳光越来越灿烂,我在一旁观察了他许久,终于忍不住上去问他几句:“老大爷,您好呀!”他连忙停下手头的工作,注视着我:“怎么,有事吗?”“每天在这儿修车补胎的,累不累啊?”只见他连连摆手摇头,露出自信的招牌式笑容:“不累不累,我每天修修车、补补胎,再看看马路上来去匆匆的人、物,那便是一种最大的享受。”他说的轻轻松松、自在悠闲。
   我看了看那个小小的修车摊,内心感慨万千。就是这个小小的修车摊,充实了老人的晚年生活。他继续忙活起手中的活儿,小心翼翼地拆下轮胎,补好,再装进去。太阳爬到了头顶了,我细细地端详着他:黝黑的脸,一双眼睛炯炯有神,脸上一直洋溢着他的招牌式笑容。这笑容深深滴感染了我,他,就是那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恍惚间,我突然看到了一个细节:他那褪色的衣服上有几个硬币大的洞。他终于忙完了,开始看马路上形形色色的人。他又开始说:“我在这儿修车多好啊!要是在家里,早就待不住了!”是啊,一个崇尚自由的人怎么能像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一样呢?
   天已近黄昏,太阳慢慢钻进云层,变成了红红的圆球。夕阳似乎在金红色的彩霞中滚动,沉入了阴暗的地平线。老人推着车,满载着幸福回家了。时间,依然定格在他的招牌式微笑上。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4/18794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绚烂的一天作文
       安吉竹海一日游作文
       成长需要坚定的信念作文
       感恩之心作文600字
       感受春天作文600字
       有趣的科学之旅作文
       豆芽生长记作文
       做人要诚实作文400字
       一道难题500字
       做有趣的实验作文
     
     美妙的惊喜
     无声的奉献作文
     微笑永远定格作文
     绚烂的一天作文
     安吉竹海一日游作文
     成长需要坚定的信念作文
     成长中需要自信
     做回自己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快乐的时光作文1000字
    以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有关于微笑的作文
    微笑着向青春回礼
    带着微笑出发作文
    微笑面对未来的人生
    生活中的美好来自于微笑作文
    微笑人类最美好的语言
    永远的阳光作文
    微笑一种独特的魅力
    我多想永远陪在你身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