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有时无声胜有声作文

语言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使人们能互相了解彼此的心意,沟通了人们的思想。但我却要说,有时,无声胜有声。
   宋代著名大文豪苏轼,其妻王弗早亡,在她去世十年后,苏轼为纪念她写了一首千古流传的悼亡诗“江城子”,其中有这么一句诗:“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按理说苏轼梦到死去十年思念已久的亡妻应该问几句话,但他们夫妻俩相见却是泪流满面,千万句话语尽在不言中。
   在我身上也有一件令我记忆尤新的事。我家离学校远,所以在学校边租了房子。有一天,我的作业落在自己家,爸爸便帮我拿过来。他走了之后天便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我有些担心。焦急地等待好久,爸爸终于来了。他身上几乎湿透了,头发也在滴水。看到我,从衣服里拿出一个塑料袋,里面赫然是我的干干的作业本。我很惊喜也很感动,但本性害羞的我终究对于“谢谢”两个字难以企齿。
   周末我回到家里,满身疲惫,打开卧室的门却惊呆了:满屋堆放着书和本子,就连床上也是!我强压着怒火问爸爸:“怎么回事?”爸爸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小声回答说:“我没找到你的作业就翻你的书柜,找到后急着给你,就忘收了……”“找一个作业本也能弄得满屋狼藉,下次我不会让你帮我找东西了!”我发泄着心中的怒火。“那我帮你收……”“谢谢,不用!”我“砰”地一声关了门,也把爸爸的解释关在门外,看着满屋狼藉,我随手拿了一本书,索性腾出一片地,想要用书来平息自己的怒火。
   果然很有效!不一会我就沉浸在书的海洋中,怒企业不知不觉平息了。忽然我看到一篇关于母爱的文章,想起刚刚惹我生气的爸爸,我不屑地抬了抬嘴角,还是看了下去。文章写了一个处于逆反期的女孩,因为和妈妈闹别扭愤然离家出走,在街上又冷又饿。一个买馄饨的老婆婆好心地请她吃一碗馄饨,女孩又惊又喜,一边大口吃着馄饨,一边对老婆婆抱怨起来:“老奶奶,你比我妈好多了,我妈一点也不通情达理,还气得我离家出走!”老婆婆笑着说:“孩子,我们素昧平生,我只是在你有困难时请你一碗面就让你如此感激;但你可曾想过,你妈妈却无怨无悔给你做了十几年的饭啊!”女孩惊呆了,我也愣住了,慢慢思索起来。是啊,爸爸只是为我找作业而无意做错了一件事,但我却要否定这十几年来他点点滴滴的付出!
   往日里爸爸的关心与呵护浮上脑海,我对自己的过激行为懊恼不已。我想了一个道歉的办法,准备好后躲到书房前。“叮……”爸爸的手机响了,正在看新闻的爸爸拿起手机。突然,他的脸上浮现出惊讶的神色,继而淡淡一笑,那笑容包含了欣慰,满足,在他粗糙的脸上却显得那么美。我也笑了,为自己的勇于把“对不起,爸爸,谢谢你”的心声表达出去而骄傲。虽然没有语言的交汇,我却分明感觉的我和爸爸的爱连在了一起。和煦的阳光静静的流泻在我们身上,美得如同一幅画。
   此时,无声胜有声。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8/19735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礼物作文600字
       成长的烦脑作文650字
       游九龙口作文
       新年新畅想作文400字
       心态决定境遇作文
       人类的希望作文
       福建过年的习俗作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童趣作文600字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科技的翅膀带我们翱翔作文
     自强不息作文6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800字
     有时无声胜有声作文
     我从来没有这样坚定过
     生活在平淡中慢慢变甜
     水仙花的魅力
     心灵的高度
     什么才是标准
     科技的翅膀带我们翱翔
    无声的爱作文600字
    无声的奉献作文
    无声的爱600字
    无声的较量
    爱有时很简单
    任是无声也动人
    此时无声胜有声作文
    无声的世界作文
    爱无声心有声
    有时我也想回到童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