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书香涤尘


书香涤尘
一间不大的书屋,招牌上深蓝色的打字清清爽爽。但丰厚的雨水冲落了粘稠的漆面,悄无声息地把它融化成齑粉。

书屋常坐一位老人。

我漫步进入室内,玻璃门却被各式图书海报粉饰的满满当当,让人炫目。接着,禅意悠悠的佛乐像酥酥的茶香飘满整间屋子,我的目光便锁定于书店“掌门人”,和善的奶奶身上。

老人银色的鬈发仿佛一团光泽饱满的天鹅绒,微微盖住了红润一如红富士苹果的脸颊。柔和的双眼眼角轻轻下垂,拉出几条深浅不一的“沟壑”,似被秋露蚕食过的老菊,却又一丝淡淡的韵雅。浅色的碎花小衫罩着身躯,边上宛若镶了一圈月光。奶奶正握着玫红色的播放器,闭目养神,听见我的脚步,扫了一眼,笑容便洒落,用方唤道:“安琪哎!”

“奶奶。”我甜美的应了一句,“我先去看看新上架的书。”话毕,就要迈开步伐。“奶奶,请问这本书要多少钱?”我诧异地循着娇俏的声音望去,那是一个玲珑的小女孩,嫩笋样的小手怯怯地把书递上前,那多么像曾经的我,可我们都与一位若书似的慈祥地老人相遇。

依旧是朴素的方言:“让奶奶看看。”只见老人颤巍巍地拿起桌上的眼镜,架到鼻梁上,将一缕碎发顺到耳后,然后小心翼翼地接过精美的书,好像对待自己的疼爱地孩子般爱抚地捋平页面,稍稍一拂,慢慢地翻挪书,埋下头,眯起眼睛,独自呢喃:“28元的书当然要打折,,打折后是25元,算了,那么热爱书,就20元吧。”她豁然开朗地点了点头,满头银发在半空中颤动,宛如亲切的圣诞老人,格外美好。&l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6/19260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想不分大小
       鸡蛋碰石头
       我要做个好孩子读后感
       海底总动员观后感
       保护小花作文
       手心里的温暖作文
       欣赏作文
       分享是快乐的作文
       夏日友谊作文
       幸福的一家作文800字
     
     书香涤尘
     梦想不分大小
     会漂浮的针作文
     暴雨中的温暖
     老松树
     真情的阳光
     窗前听雨作文
     英语考试作文
     安全在我心作文
     未来的世界作文
    成长里的书香飘缈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
    书香伴我成长的作文
    关于书香的作文
    书香伴我行
    书香伴我行作文600字
    书香伴
    书香悠悠
    淡淡书香伴我同行
    书香溢满人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