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安全在我心作文

我想和大家谈两个字——安全。那要怎样才安全呢?当然是防水、防火、防电,该怎样预防呢?下面我就来讲一讲。
   我们先来谈谈防水,正所谓水能载舟,方能覆舟,水既可以为人们所用,也不能忽视它的危险性,每年都有人们因河水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比如说我十岁那年在河边玩耍,一不小心掉进了河里。当时的心跳似乎每秒钟跳几百下,非亲自体会方能得知。还好,当时是冬天,穿的衣服多,没有飘到河中心,加上水结冰了,我赶紧抓住地面,爬了上来。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所以千万不能在河边玩耍,也不能在河里游泳,要为自己的安全着想。
   那又该怎样防电呢?至于防电必须要知道打雷时千万不要开电源,一旦击中就会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如果打雷时,还在外面,千万不能躲到大树下去,也不能躲在建筑物旁,因为雷电非常喜欢击中比较高的物体,如电视塔,高楼大厦每年都会被击中二十余次,所以要找空旷的地方,把手放在头上方蹲下来,等到风平浪静时再回家。如果你在家中,而也不再打雷了,只是还下着雨,但这时也不是很安全的,雷云很可能又回到这里。需要打雷过后三十分钟方可出门。
   最后我们再来说说防火,想必大家都知道不能乱扔烟头,不能在车上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等等,这些小常识。但大家知道火灾发生时该怎样逃出火场呢?首先要拨打119电话,详细说明地点,火灾情况,留下电话,姓名,以便进一步联系,再疏散人群,拿起消防栓乘安全通道逃离火场,一边延缓火势,一边有续的离开火场。
   听了我的看法,想必大家对安全隐患有所防范了吧!让我们树立起安全第一的观点,让安全隐患逐渐减少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6/19239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未来的世界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500字
       我的快乐童年作文
       我身边的追梦少年作文
       第一次做蛋炒饭作文
       假如我是孙悟空作文
       看5d电影作文
       这也是课堂400字
       珍惜生命的作文400字
       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暴雨中的温暖
     老松树
     真情的阳光
     窗前听雨作文
     英语考试作文
     安全在我心作文
     未来的世界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500字
     爱的洗礼
     老家
    其实美景就在我身边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作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那片海印在我心中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
    榜样在我心中作文
    其实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