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梦想不分大小


梦想不分大小
梦想,是什么?
那是前进的花火,质量的飞跃。那是平凡的积累,希望的源头。有些人的梦想志远而伟大,为梦想而奋斗的过程令人钦佩。有些人的梦想平凡而普通,为梦想而奋斗的过程无声坎坷。梦想的地位有高有低,但不分大小。重大与渺小,却不能否认一个人对梦想付出的热血。
有一个人,他叫钱学森。我对他的认知来自一部电影。我看了那部电影之后感触良多。钱学森先是赴美留学,成为冯·卡门的得意门生。但是我忘不了他说过的一句话:“友来,我们的梦想是什么?不正是学成归门,报效祖国么!”他被美国软禁的五年中,完成了《工程控制论》,为美国制造了第一架直升机与航天飞机。卡门对他说,“钱,你留下吧,我们不能少了你,你是加州理工学院的终身教授啊。”钱学森笑着拒绝了他,不久举家回国。但是正如许多人所说——你一个杰出的航天家,回到一个毫无航天技术的农业国家里,还能干什么?只能种苹果吧!没错。1961年的中国根本毫无基础,零件工厂里根本生产不出发动机里的任何零件。全中国,仅有钱学森一个科技人员。
周恩来问他:“你说中国,到底能不能生出导弹?”钱学森回答道:“周总理,你放心,是可以的。”但是这句话的背后有多少心血与辛酸。3年。从一个科技人员到无数个,有钱学森的帮助,也有苏联的帮助。但是后来,苏联单方面撕毁合作合约,从此再不帮助中国时,钱学森更是压力倍大。3年,放弃了美国优越的条件,来到了中国,加工零件,组装零件,都少不了大批人才。失去了苏联,还有谁可以教中国人呢?3年,从成功模仿制造了东方一号,再至自主研发了东方二号,成功发射了东方二号。他望着东方二号,笑道:“老师,这就是我种的苹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6/19260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鸡蛋碰石头
       我要做个好孩子读后感
       海底总动员观后感
       保护小花作文
       手心里的温暖作文
       欣赏作文
       分享是快乐的作文
       夏日友谊作文
       幸福的一家作文800字
       鲫鱼奇遇记(一)
     
     书香涤尘
     梦想不分大小
     会漂浮的针作文
     暴雨中的温暖
     老松树
     真情的阳光
     窗前听雨作文
     英语考试作文
     安全在我心作文
     未来的世界作文
    梦想的梯子
    意想不到的收获作文
    意想不到的收获
    小纸鹤的梦想作文60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60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
    我的梦想我做主
    留一点梦想给自己
    梦想作文600字
    梦想的种子种在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