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请保持我们的善良


请保持我们的善良
昨天,老师上课时说。我们经常提到的“勤劳勇敢善良的中国人民”,其实是有分工的。勤劳是属于南方的,勇敢是属于北方的,而善良,是属于天津人的。
其实原来也听到过这些的,不过昨天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感到这句话怪异的口气与味道。善良是错误么?可能不是吧,我想老师大体上还是褒义的,讲道来到天津后与陌生的天津人交往的种种的好。他们善良到你只要开口问个路就恨不得把你带过去,他们善良到把你遗落在某处的物品打车给你送回去还不要任何回报,他们善良到让你感到社会主义原来真的存在并且痛哭流涕地致谢。善良得没有标准,善良得没有心计,善良得一塌糊涂,善良得莫名其妙。

我喜欢天津人,爱天津人的做法与行为准则。更可贵的是那种热心。我习惯了这个慵懒的生活环境,怎样都是活,为什么那么无休无止地勾心斗角,忙前忙后。这样亦是幸福的所在。如果是一个纯纯粹粹的天津人圈子,我们不会发现自己的善良,我们觉得那些行为都是理所当然的。记得大二时骑车经过天桥的时候,看到一个同学提着很重很重的东西,向很多骑着自行车经过的同学求助,问可不可以帮忙把东西送到他北院的宿舍,大部分人都以有事为由敬而远之,我当时二话没说,就把车子给他了,因为我要办点急事,就让他自己把车子骑走交待他用碰锁锁在活动中心门口就好了,我自己步行去了要去的地方。
这些事情有什么,不是当然的么,有什么好让别人说我们善良,只能说明我们更容易信任别人。可是我越发感觉到,我们的这种所谓的善良,却在很多时候变成别人伤害我们,攻击我们的软刀子,信任没有错,但这是要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的。
我经常被人骗,我很清楚,在表面上我是眼里不柔沙子的,但我明白,其实我的内心里潜存的善良把我拉进各种各样的圈套千遍万遍,被骗了以后,别人还指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11/20215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与时间同行
       不该丢失的信念
       雨中的战士
       难忘的初中生活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我的风景
       每朵花都有春天
       愿美常驻你我心间
       肩膀作文800字
       那抹兰香让我感动
     
     请保持我们的善良
     爱与时间同行
     不该丢失的信念
     雨中的战士
     难忘的初中生活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骑车如此简单
     有待改进的教室
     朋友之间
     赐给秋天一把椅子
    怎样保持健康?(英语作文)
    whatshouldwedotokeephealth
    保持信念走向永恒
    如何保持一颗童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