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小时候,在一大家子的孩子群里,我最喜欢、也是我唯一认可的是大姑家的哥哥。尽管在众多哥哥们中他不是最优秀的一个,但却是最大度、最疼我、最和我臭味相同的一个。所以每一年的夏天,我都要打包好行李到大姑家小住一个月,直接取代了哥哥在大姑心中no.1的位置。

每年夏天大雨过后,大姑村后的小河就是我们这群野孩子的天堂,大人们在上游洗衣服,我们就在下游的水里跑来跑去,也许跑着跑着脚就被什么抓住了,甩都甩不掉。不用猜,一定是哥哥在水底扮河妖,我干脆不做挣扎,等着哥哥自己吐着河水从水底里钻出来,然后追得我一直沿着小河跑,哥哥在后面埋怨我为什么让她在水里憋了那么长时间。
清清溪水,记下了我和哥哥的深厚情谊。

曾经,我也当过一次不称职的小偷。傍晚,当邻居家的大伯把牛赶进牛棚里时,哥哥就命令我拐着小篮子和他秘密出动到地里去偷地瓜,像那种踩到、挖土的事根本不同我干,我只负责把风。突然,我侦察到有人向我们靠近就赶忙冲哥哥喊道:“哥!快跑,有人!然后自己拐着空空的小篮子往家里飞跑,后面还跟着哥哥捧着地瓜。
傍晚的地瓜地记下了我和哥哥的深厚情谊。
一个月其实过得很快,每当大姑给我整理衣服时,我就知道我要回家了。因为不甘心空手而归,就缠着大姑要哥哥的新本子,哥哥就会给我两三个,却害怕我又贪心,便立即把他的本子全部藏起来,防止大姑偷偷拿给我。
记忆中最深刻的是大姑送我回奶奶家时,哥哥一定也会跟着。我们原本是没有算上他的,只是大姑带我骑车走在前面时,他也会骑车跟在后面,说是送送我们。大姑不放心,就让哥哥和我一起坐在自行车后座上。我稳稳的坐在前面哥哥却险些掉下去。
拥挤的自行车记下了我和哥哥的深厚情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11/20214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风景
       每朵花都有春天
       愿美常驻你我心间
       肩膀作文800字
       那抹兰香让我感动
       享受挫折的乐趣
       坚守简单又不简单
       我喜欢写作
       原来我没懂
       家里蹦出了爱的火花
     
     请保持我们的善良
     爱与时间同行
     不该丢失的信念
     雨中的战士
     难忘的初中生活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骑车如此简单
     有待改进的教室
     朋友之间
     赐给秋天一把椅子
    微笑永远定格作文
    漂在记忆里的梦呓
    定格黄昏
    藏在记忆深处的那个人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600字
    留在记忆深处的一个人
    散落在记忆中的母爱
    漫步在记忆中
    让心中的历史定格在2006的那
    定格在风雨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