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心宽天地自宽


心宽天地自宽
在有些人的眼里,生活是晦暗的,处处是斗争、是阴谋,他们终日生活在惶恐之中。而在智者眼里,生活是美好的,每一次伸手、每一次帮扶,都会让他的生活充满阳光。他们皆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世界观,就是因为,他们的心态不同。
心宽,天地自宽。
宽容,是一种救赎。子贡曾问孔子:“有一言而可以终身行之者乎?”孔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恕”就是人的宽容心。正如孔子所言,宽容他人,就是宽容自己。《悲惨世界》中的冉阿让,一个“偷面包”只是为了给重危的妹妹吃上一顿好饭的囚徒。在多年囚徒生活到头之时,他走出牢笼,带着“罪恶”的烙印。人们唾弃他,但他并没有因此报复社会,反而倾其所有,为人民做贡献。正因如此,他最终得到了人民的爱戴,他自身也从中得到了心灵的救赎。宽容,使他得以触及爱与美的天地。
宽容,是一种胸怀。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战国时期,齐国大将廉颇,对蔺相如比他的官位高而颇有不满。扬言见蔺相如一次就要羞辱他一次。对于廉颇的攻击,蔺相如没有针锋相对,反而退避三舍,更为廉颇开脱罪名。正因他广阔的胸怀,他的那份宽容,赢得了廉颇的尊重,也赢得了廉颇的“负荆请罪”。
宽容,是一种境界。纪伯伦曾说:“一个伟大的人有两颗心:一颗心流血、一颗心宽容。”学会宽容,你会看得更高、更远。曾经有位议员对林肯对待政敌宽容的态度非常不满。他指责道:“你不应该试图和您的敌人交朋友,您应该消灭他们。”而林肯却回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12/20232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再回首似水流年
       课桌文化
       最美是旅行
       有一种美丽叫不完美
       勤俭是美德节约是责任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
       享受学习感受生活
       月色迷离
       读书在浪漫的季节
       渴望快乐的童年
     
     多彩人生
     与书香走过的日子
     有一种美丽叫遗憾
     幸福初三
     你误会了我
     一个让我惭愧的日子
     雪夜有感
     心宽天地自宽
     请保持我们的善良
     爱与时间同行
    属于我的小天地作文
    心宽天地宽
    我的另一片天地600字
    我的小天地初中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地作文500字
    恒在天地之间的爱
    我的天地(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