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活的启示作文

生活,是五颜六色的;生活,仿佛像一个五味瓶,包含了酸、甜、苦、辣;生活,是!
   今天,我在中央一台看到这样一条新闻报道:一个曾是家财万贯的人,因为迷上了吸du,害的家破人亡。万般无奈之下,他的妈妈与姐姐只能一次次把他送到戒du所,但是,他屡戒屡犯,后来他自己竟有了自杀的念头,幸亏他的妈妈及时赶到,才把他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
   最后,他终于戒毒成功了,因为他的那颗“铁石心肠”的心被他妈妈的泪水与家人们的亲情感动了。
   说到家财万贯,应该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有钱是否做了有意义的事呢?像新闻里说的那样?拿钱去吸毒,这是极不应该的,现在,我国的许多工人因为文化水平低,有的家里有一个人已经下岗了,而有的家庭却夫妻双双下岗,这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如果我有很多的钱,我则会办一个工厂,帮助那些下岗了的叔叔阿姨们恢复往日的欢笑,这该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呀!
   不过,光有家财万贯是不行的,还必须要有家人的关心与爱护。我的家虽然不是很富裕,但是,我的家庭却十分和睦,尽管我的爸爸经常在外地工作不在家。有一次,爸爸在山东测井,离家较远,而且那次在那呆的时间也比较长,爸爸用手机特地打了一个长途电话来,询问我最近的学习情况怎么样?最近几次单元测试考的怎么样?还有一次,正值我十岁生日,爸爸前些天还在外地测井,但是,他想到过几天—7月13日就是我十岁的大生日,爸爸通过努力,把测井的时间提前了几天,特地赶回来给我过生日,乐得我甭提有多高兴了!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给我的生活赋予了价值,增添了欢乐!

生活的启示作文
   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让我有所收获,因为我得到了生活的启示。
   我喜欢下棋。三棋老师见我有能力,便让我参加三棋。经过三棋老师的培养,我的棋艺越来越好,兴趣也越来越浓厚了。在班里是一个颇负盛名的小“棋圣。”但我不能心安理得的接受这个赞誉。因为我曾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
   有一天,老师让我和一个从中心小学转过来的同学下围棋。我看看了他,足足比我矮一个头。我轻蔑地笑了笑,漫不经心和他比试起来。渐渐,我惊讶了。看着他那自信的笑脸。我开始自暴自弃,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赢了。回到家,我生气的大叫一声,引来了妈妈,妈妈问我出什么事了?我把事情的经过从头到尾的告诉妈妈。妈妈顿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强中自有强中手,你现在知道了吧。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俗话说:‘一分勤劳,一分回报。’因为你不肯努力,而别人的付出比你多,自然回报也很多,他也就赢得了你。”
   夜深了,静悄悄的夜晚让我的心无法平静下来。这个夜晚,给我留下了太多的回忆和永久的启示。

生活的启示作文
   生活好似一部情节曲折的电视剧,由一个个不太引人注目的精彩的小镜头,组成了绚丽多彩的生活。我热爱生活,也热爱生活中那些细小的镜头,正是因为它们,才使我受到了许多启示,许多教育。每当我遇到挫折时,我都会想起那一个个令我深思,令我难忘的小镜头。
   一天我们正在上英语课,英语老师突然对我们说:“明天进行一至二模块的考试。”对于英语成绩差的同学,简直是一种“灾难”,然而,对于一贯英语考100分的我,是轻松加愉快。回家后,我看见记事本上的记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84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圣诞节的礼物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放假的最后一天作文
       我心中最美丽的老师作文
       拔草作文
       最炫民族风作文
       我收获了快乐
       永远的阳光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
       感人的作文
     
     铭记这个时刻
     青春因旅行而精彩
     凄凉的词悲伤的心
     圣诞节的愿望作文
     战争作文600字
     逝水年华作文
     在没有作文的日子里
     生活的启示作文
     我多项重新体验一下童年
     我的课余生活800字
    生活点滴
    我的课余生活800字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
    一件小事的启示
    大道自然的启示作文
    以生活为话题的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600字
    学会传递爱生活更快乐
    农场生活作文
    生活处处是课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