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圣诞节的愿望作文

皎洁的月光从黑幽幽的天空洒下,安祥地照射在这个安静的小镇上,已经很晚了。
   今天是平安夜。
   “嗒嗒嗒……”古老的灰色墙壁上,斜射出一个高大的影子——圣诞老人来了,他下了车。那熟悉不过的红色衣着,依旧给予人一种亲切感。白色的胡须浓密极了,圆溜溜的大鼻子,在昏暗灯光的映射下,微微泛起了红光,小而有神的眼睛环顾四周,思考着他的最后一份礼物应该送往何处。
   突然他的目光落在了一个寒酸的小破屋上,他拿定主意,最后一份礼物就送这家了。圣诞老人敏捷地爬上屋顶的烟囱,娴熟地进入了屋子,他猫着腰,躲在柜子后面,刚准备喘口气,就听到另个房间里一个小男孩稚嫩的叫声。
   “爸爸,爸爸,你瞧,妈妈派一个老爷爷来看我们了,妈妈没有忘记我们!”圣诞老人打了个激灵,惶恐地后退了两步,没想到这小男孩如此眼锐!只听得“咚”的一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撞开了门,踮起脚尖打开灯,像一个小天使似的飞奔过来,不由分说,抓起圣诞老人的手,大幅度地摇晃起来。“爷爷爷爷,你是不是妈妈派来陪我们的?妈妈怎么样了?有没有哭鼻子?”这一连串的问题搞得圣诞老人晕乎乎的,他支支吾吾不知回答了什么,昏头脑涨地将最后一份礼物——盒装饼干硬塞到他怀里,拔腿就想跑,可早就被决绝的小男孩挡住了去路。
   他嘟着嘴,倔强地仰望着圣诞老人,圆圆的眼睛里早已溢满晶莹的泪水。“爷爷,妈妈是怎么了,是在生我的气吗?爸爸说,她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妈妈会回来吗?我有好多话好多话要跟她说……”男孩的声音越来越低,几乎听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轻轻的呜咽。圣诞老人环顾四周,看到了桌上摆的一张黑白照片,心猛地一颤。
   这是一个约摸三十岁的中年女子,向他露出恬静的微笑。圣诞老人低头看看孩子,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酸涩。他摸摸孩子的头,慈祥地为他擦干眼泪,蹲下来,使自己与他同样高,看着他天蓝的眼睛,说:“没错,我是你妈妈派来的,有什么话你跟我说,我帮你转达她。”“真的?”小男孩“刷”得抬起头,眼睛猛地放光,笑容又漾上了脸颊。“你等等!”他兴奋地拿来一个铁盒子,递给圣诞老人,圣诞老人打开它,差一点点老泪纵横。
   满满一盒的千纸鹤,五颜六色,安安静静地躺在盒子里。一个千纸鹤里就写着一个愿望,无数个愿望熠熠生辉。圣诞老人小心翼翼地捧起盒子,轻轻地放在袋子里,离开了屋子,只剩下沉浸在遐想中的小男孩。
   圣诞老人骑着麋鹿,载着数不清的愿望,越飞越高,越飞越高,变成了一颗璀璨的流星,驶向一颗未知的星球。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84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战争作文600字
       逝水年华作文
       在没有作文的日子里
       生活的启示作文
       圣诞节的礼物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放假的最后一天作文
       我心中最美丽的老师作文
       拔草作文
       最炫民族风作文
     
     铭记这个时刻
     青春因旅行而精彩
     凄凉的词悲伤的心
     圣诞节的愿望作文
     战争作文600字
     逝水年华作文
     在没有作文的日子里
     生活的启示作文
     我多项重新体验一下童年
     我的课余生活800字
    圣诞节的礼物作文
    写春节的作文
    写端午节的作文
    写中秋节的作文
    快乐来自于生活中细节的体会
    关于细节的作文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春节的脚步来了
    难忘的圣诞礼物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