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凄凉的词悲伤的心


凄凉的词悲伤的心
那桃花林中,一个身影穿梭其中,若隐若现,啊——是一女子……
那女子容色绝美,一叶弯眉,一双不大的丹凤眼,那似水的眼眸中,露出了一股淡淡的忧愁,在思乡,在思君,在叹息。

她欣长苗条,乌黑的长发一半挽至头顶,一半直披到腰,似一幕瀑布,顺流直下,头顶上几支金钗更衬出她的高雅气质。浅绿色的罗裙直拖到地,一条乳白色的腰带把她点缀得宛如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那挽于臂膀的长绸,迎风飘飞,散发着一股迷人的气息,但也不失少女的天真烂漫。
她的身影在夏日的荷塘里,醉意末消,一叶小舟“误入  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她的身影在夏日的小船上,独望天空,心中想着“云中谁寄锦书来?”夫君何日能回?
她的身影在孤寂的夜晚里,玉枕独眠,凄凉的秋里不禁感慨“莫道不消魂,帘卷西下,人比黄花瘦。”
她就是著名女词人——李清照!
她出生于一个爱好文学艺术的士大夫家庭,自幼受文学的熏陶,有比封建社会一般女子宽阔的思想境界和生活领域。
她的一生有苦有甜,她承受了亡夫之苦,孤寂地度过了余生。
我敬佩这位女词人,她用自己的手写下一首首流传千古的词,抒发了思乡之情,念夫之心……
千年之后,我们没有忘记这位伟大的女词人,她的词被我们传颂,但又有谁,理解得了这位柔弱女子一人度过半生的寂寞,只有花草相伴,鸟虫相随的生活?又有谁,读懂了词后的辛酸?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88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点滴
       青春因你的陪伴而精彩
       盼望春天
       保护青蛙作文
       我想念“你”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500字
       圣诞梦作文
       想象是必不可少的作文
       久违的圣诞礼物作文
       蒸蛋器作文
     
     铭记这个时刻
     青春因旅行而精彩
     凄凉的词悲伤的心
     圣诞节的愿望作文
     战争作文600字
     逝水年华作文
     在没有作文的日子里
     生活的启示作文
     我多项重新体验一下童年
     我的课余生活800字
    阴凉的树林
    走出荒凉的城郊
    去温暖那颗苍凉的心
    走廊里那双冰凉的手
    悲凉的中秋节
    凄凉雪
    “集体”是一个分量很重的词
    两篇凄凉伤感的经典好文(转载
    冰凉的笔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