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悲凉的中秋节

 今天是中秋节啊!怎么这么冷呀!一点热闹的气氛也不见,王维《忆山东兄弟》里的:遥知兄弟登高处, 遍插茱萸少一人。  在这个中秋的夜里,冰冷的空气包围着我,冰冰凉凉的感觉,令我狠狠的打了一个寒颤。说实在点儿吧!在这美好的中秋佳节里,有谁不会思念亲人呢? 我一个人独自坐在家门口,手中紧紧握着电话,多么希望思念中的人儿能够打一个电话来扶平我心中伤痛。忽然,屋里传来了歌声,是马天宇唱的《只欠秋天》,又是冷的秋,又是凉的秋,心里藏的伤,如伤才能忘……这首歌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甫的《望月》诗中的“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的诗句。我心中的伤,真的不知怎么样才能忘记。 慢慢的、静静的夜晚,月亮却悄悄地挂上了洁白的蚊帐,连大地也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纱衣。斜斜的秋风“呼呼”地拂过,我不得不裹紧衣服,手中的月饼,天上的月亮,思念的人儿……,这一切,叫我如何那将那月饼咽下。  口中的月饼,是我思念的人,我不肯把她咽下。今年的月饼已经不再像去年那么香甜。不再有过去的滋味。 在这样悲凉的节日里,我不禁想到:“可怜的八月十五夜,人人尽在相思中,谁又耐得住这份寂寞这份浓浓的相思之苦?”“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我今晚觉得未必都是这样。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开的声音
       献丑记
       万物的变化
       周盘点[现在开始苏醒]
       街角的祝福
       来自黑暗的顿悟
       我中奖了(转载)
       秋的抒怀
       为微小的美丽鼓掌
       雪趣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阴凉的树林
    我的中学,我做主
    一个流年的中秋节
    走出荒凉的城郊
    儿时的中秋
    一颗感动的中国心
    去温暖那颗苍凉的心
    没有月亮的中秋
    令你佩服的中队长
    美丽的中秋之夜(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