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妮妮带你游潍坊

   妮妮带你游潍坊 
   潍坊外国语学校李梦笛      我是福娃中的一员,我有一个朗朗上口的名字――妮妮。我是风筝家族中的一员,名字叫“沙燕风筝”,是一种古老的风筝造型。别看我身材小巧,相貌平凡,但却出身“名门望族”,是来自位于山东半岛的著名的国际风筝都――潍坊。 
  在美丽的潍坊,有我一个很大的家族,有数不胜数的兄弟姐妹:既有和我一样模拟千姿百态动物形象的鹰、蝴蝶、蜜蜂、蜻蜓、寒蝉、蜈蚣、燕子,也有演绎神话和文学人物的“西游记”、“金陵十二钗”、“八仙过海”……我们这些兄弟姐妹被心灵手巧的潍坊人打扮得多彩多姿,形象逼真,就像潍坊民谣说的那样:“龙象龙,鸟象鸟,放起老鹰小鸡跑”,生动地描绘出我们飞翔在天空时是多么栩栩如生。 
  潍坊的风筝从宋就开始在民间流行,明清两代是潍坊风筝发展的鼎盛时期,每到清明时节,家家户户都把精心制作的风筝拿出来放飞。曾在潍县当过七年县令的郑板桥,在《怀潍县》这首诗歌中描绘了当时潍坊清明节放飞风筝的情景:“纸花如雪满天飞,娇女秋千打四围,飞彩罗裙风摆动,好将蝴蝶斗春归”。潍坊的风筝是民间文化的一朵奇葩,有浓郁的东方工艺风格与独特神韵。所以潍坊还有一个名字叫“鸢都”――“纸鸢”(风筝)的都城。 


  改革开放之后,智慧的潍坊人抓住了我们兄弟姐妹善于争奇斗艳的风采,每年春夏之交之际,就在潍坊举行一个盛大的节日——潍坊国际风筝会。每到这时,整个风筝城披上节日的盛装,让我们向深邃湛蓝的天空翩翩起舞,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都为我们精彩的飞翔表演鼓掌喝彩。伴随着各国朋友的掌声和喝彩声,原本不很出名的小城潍坊也成为国际知名的城市,经济也被我们驮在背上起飞。我们也在飞过之处,播撒着对祖国的祝福,放飞着:“同一个世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悲凉的中秋节
       花开的声音
       献丑记
       万物的变化
       周盘点[现在开始苏醒]
       街角的祝福
       来自黑暗的顿悟
       我中奖了(转载)
       秋的抒怀
       为微小的美丽鼓掌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