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大道自然的启示作文

当水滴按照自己的理想自然地滑落在草丛归于泥土,当嫩芽追求自由伸手拥抱温暖的阳光,当江河或雄浑或婉约的歌唱展示一种个性的激越,当清风松涛舒缓相间演绎宁静与安详,这一切皆是自然之道,这一切皆为万物按照各自的自然轨迹自由飞翔。
   古人云:大道自然,也许就是对万事万物自然规律的一种认识、理解和敬仰。在这个自然之道中没有戕害与扭曲,没有违背规律的生拉硬扯。如果人类的足迹太快或者太慢,不能重视这些自然之道,必然遭到自然地唾弃和惩罚。有一个成语叫拔苗助长,为什么农人的美好愿望在经过自己的努力后得到的却是禾苗的枯萎与绝收的恶果,是因为他没有认识到禾苗的生长规律,违背规律强行为之。这只是发生在一个人身上的悲剧,如果是违背自然规律试图改变世界,那么大自然必然将更多的惩罚降临到人类的头上。就目前我们看到的而环境危机,这只是灾难的冰山一角。充斥电视网络的各种灾难,我们不得不反思人类的贪婪正在无情的吞噬这颗蓝色星球曾有的安详和明净。江河被无情的污染,大海到处是原油渗漏的危机,北极冰川加速融化,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正在被污染,被沙化。危机已经给违背自然之道的人们敲响了警钟,人们应睁开眼睛正视即将到来的灾难,应该反思如何从攫取利益而违背自然规律的窠臼中跳出来,人类该醒醒了。
   之所以人类这样疯狂的向大自然索取,这源于人类心智的扭曲,无尽的贪婪对人类心智的侵蚀直接导致人类无止境的破坏自然之道的愚蠢行为的发生。龚自珍的《病梅馆记》中直言了人类心智是怎样一步步被戕害的,他以梅花作比,梅花被删密,折直,除正,于是梅花成为符合人们玩赏的佳品,但却失去了梅花的本真,成为病梅。现在人类向大自然的无情的索取,其实是贪婪助长了疯狂,索取导致了恶果。人类心智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运用自然的能力加强,变被无情的扭曲了,已经远远的把自然之道抛弃了,这种人类内心深处的变异,加剧了人类对自然的无情破坏。
   其实人类心智的异化才是自然之道被无情践踏的罪恶根源,大自然给我们很多启示和警告,如果人类善待自然,遵从自然之道,我们就会在自然中获得更多的技术,实现更多的符合自然之道的技术超越,仿生学的巨大成就证明了这一切。地球的繁荣需要人类理解自然之道,遵循自然之道,利用自然之道,这才是人类最美好的未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59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次我很快乐
       以明天为话题的作文
       以价值为话题的作文
       争优作文
       奇闻怪事作文
       初中幸福作文800字
       凝聚作文
       初中生活
       爱伴我成长作文
       小词语大学问作文
     
     我好想一直陪伴着你
     青春的魅力
     心田里的宽容
     长城导游词作文
     反省自我作文
     不该丢失的作文
     庆国庆作文
     音响世界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
     一件小事的启示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关于人与自然的作文
    自然给我的启示作文
    大自然的奥秘作文
    关于走进自然的作文
    沉醉到自然中去作文
    聆听大自然作文400字600字
    大自然之歌作文
    美好的大自然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