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心田里的宽容


心田里的宽容
宽容是什么?没有一位伟大的哲学家能解释它的含义。但它如一首诗拥有着一种存乎中,形于外的美。它也许存在于法庭的审判席上;也许就存在于一抹微笑当中。但无论他出现在哪里,那个地方总会响起掌声,随之而来的是深藏内心的感动。
宽容如诗
宽容是诗,他点燃的是我们心中的灯,而写诗是一种能力,它可积累而不可速成。正如房龙所说,我们从无知懵懂到文明高尚的过程是缓慢的。我们是中学生,刚刚跨入青年的大门,如果我们在这时埋下一颗宽容的种子,时时用实践的水去培养,他一定会在我们心里生根发芽,到那时我们就会印证房龙的后半句话----但那却是毋庸置疑的。
为什么我们会把宽容比作一首诗呢?因为宽容不是一种程序,死板的去照做。宽容是一种修养一种道德,是一种需要领悟的能力。而这种能力是需要培养的,而这种培养并不只是在课堂上,还应该在社会中培养。正如我们在书本上学习了公式,在实践做题时需要去运用一样。社会上良好的氛围,也是培养我们拥有宽容这一美德的必要途径。
现在的社会上的家长普遍只注重孩子学习书本上知识的成绩。诚然,知识固然很重要,但是我们不要忘记,没有灵魂的躯壳即使上面储存着再多的知识,充其量也只是一个‘机器人’罢了。而灵魂是需要美德铸造的,而一切美德都来源于宽容。
“源”于宽容
正如我上面所说,一切美德都来源于宽容。也就是说宽容是一切美德的源头。也就是说宽容是人类所要达到的未来,我国的孔子和孟子早在我国的春秋战国时期就提出了“仁”为核心的伦理价值,我觉得仁就是宽容,正如房龙所说,一切不宽容的源头正是恐惧。我们在追求宽容的同时,正在用不宽容保护自己,只是矛盾的,但我相信这不会成为一个定理,我相信总有一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68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多想抱着她
       微笑一种独特的魅力
       角色扮演默默流泪
       爱如此简单
       我多想挣一些钱
       我好想一直陪伴着你
       猪八戒回乡
       无花果树和松树
       谢谢有你的陪伴
       四人漂流记
     
     我好想一直陪伴着你
     青春的魅力
     心田里的宽容
     长城导游词作文
     反省自我作文
     不该丢失的作文
     庆国庆作文
     音响世界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
     一件小事的启示
    抽屉里的童年记忆作文
    这里的风景独好
    冬天里的故事
    角落里的幸福
    生活里的小镜头作文
    抽屉里的秘密作文
    黑夜里的那盏灯
    教室里的欢笑声作文
    生活里的阳光作文
    关于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