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走出浩瀚的书海,大自然就是我们的老师,它像一本无字字典,时刻解除我们的疑惑,带给我们生活的启示,从而引领我们走向成功。下面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件我亲身经历而又难忘的事情。
  记得暑假的一天,我和同学们来到往常的公园游玩,不过这一次所不同的是,我们发现草丛边有一大群蚂蚁正在有条不紊地搬运着沙土,它们排成一队队,声势看似浩大,这引起了我的极大兴趣,我细心地观察着。忽然我发现它们都集中把沙土运往草丛边不远处的一处洞穴,我在想它们是不是老师曾经讲过的蚂蚁筑穴呢,不过它们这么小,要建到什么时候啊?带着疑惑,我继续观察着。只见它们有的从周围搬来细小沙土,有的在中间接应,有的在洞穴旁边挖土筑巢,这一切好像都经过训练似的,分工明确,团结一致。就这样,它们反反复复持续着,大概有一个多小时,直到洞穴成模型了,蚂蚁们才渐渐停歇下来。整个过程我看得目瞪口呆,被蚂蚁们的集体协作精神感动了,更让它们的聚小成多、聚沙成塔的精神所折服。再想想自己平时的表现,我羞愧难当,觉得连蚂蚁还不如,每当我遇到困难,我不是选择逃避就是灰心丧气,根本没勇气面对,而蚂蚁呢?懂得坚持、耐心,和同伴合作解决问题。通过这一次经历,我懂得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也懂得了凡事要坚持耐心,我觉得这是大自然蚂蚁给我的最好人生启示。
  大自然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同学们,让我们走出室内,聆听大自然的声音,相信它会给我们一些启示。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在文章开头,我要先问你一个问题:现在我们喝的是哪里的水?你或许会说:“浦阳江的?”no,no,还是我来告诉你吧,是“远在天边”的陈蔡水库!那么,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去喝陈蔡水库的水呢?浦阳江的水为什么不能喝呢?
  这说来话长,在很久以前,浦阳江曾是千家万户的甘露,清甜甘润,十分可口。但后来,浦阳江变了,变得水质混浊;送达千家万户的水也变了,不再清甜甘润,而是掺杂了许许多多脏东西,把大家折腾的叫苦不迭,只有矿泉水公司的人高兴了,因为营业量增加了不少!政府只好投资修建了陈蔡水库,用它供水,这样才让我们再一次喝到了自来水。大家看了上面这起事件,是不是有点触目惊心啊!其实不仅仅是浦阳江有水污染,还要许许多多这样的事件呢!不单单是水污染,还有空气污染、土地污染……那得有多少个城市受灾啊!而且,造成太湖水污染的厂家刚刚关门,那儿竟然成了招商热门!人们如此糟蹋环境的行为终于让大自然忍无可忍了!于是,一次次灾害、一次次麻烦降临了,这是大自然的报复!大自然,还要保护她的孩子——地球上的一切生物的安全,还要人与自然的和谐!想一想,如果这个世界人与自然的和谐荡然无存,那么又要有多少人、多少动植物、多少地区饱受灾害之痛,又有多少生灵身陷于大自然疯狂的报复,人类疯狂的侵略的黑洞中呢?!所以,保护好人与自然的和谐吧,环境一旦被彻底破坏,那么随之而来的必是惩罚,大自然的惩罚!有多少江河沦为“排污沟”,有多少空气浑浊的很,使喘气付出很大的代价!而且,污染甚至向人类食物链的创始者——土壤进攻!唉,人与自然需要和谐、和谐、和谐!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一阵阵秋风吹过,一束束鲜花凋零,一片片树叶飘落,一只只动物归门,我的落寞,意味着冬的来临,大约在冬季,冬季的萧瑟与落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73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热爱生命的作文500字
       一个快乐的暑假作文
       关于交友的作文
       坚守信念初中作文
       生活的热情作文
       一个倔强的人作文
       关于人生的作文
       我错了吗作文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作文
       未来的我作文400字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关于人与自然的作文
    自然给我的启示作文
    大自然的奥秘作文
    关于走进自然的作文
    沉醉到自然中去作文
    聆听大自然作文400字600字
    大自然之歌作文
    美好的大自然作文
    大自然中的奥秘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