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600字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600字
清晨,从混沌的梦中醒来,摸一摸滚烫的额头,我又一次唉声叹气,拿起桌上的药和水,艰难地吞咽,食道好像万针穿孔一般疼痛难耐。
拖着身子掀开半掩的窗帘,天还是阴郁,似乎一夜小雨,它也疲惫。墙边繁茂的爬山虎,高低错杂,积留在叶脉凹处的雨滴也在清风摇曳下滑落,层层递接,之后,便没了动静。有时我想,即使做一只昆虫也好,静静栖息在红花绿叶之间,与世无争,那又是怎样一种我无法体验的生活?也许这样,便没有诸多灾荒病痛与思想折磨。我也想只做一个普通的农民,肩扛锄镐,在草屋东坡开辟一片田地,隔绝于世,我又将如何淡然地沉浸其中,亲近从不熟悉的自然。也许那样,便没有城市中那可憎的喧嚣和勾心斗角。但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为师长口中所说的梦想碌碌而终,其实,又有谁不是这样?谁曾说过,这世上,其实只有两种人,一个是名,一个是利。我仔细想,其实是多么贴切的形容,但又悲哀,人,难道就如此庸俗吗?
我又不得不说莫言了,对于诺贝尔奖的获得者,我向来只有一种印象,西服领结,而满口对世界的谦辞。而他,却是似乎朴素的农民,没有对名的捧求,没有对利的贪图,在媒体面前,只是觉得一往的不得体,也许他并不想得到什么,却只是想写出自己内心流动的情感,自己最真实的体会。而对比的却是那些流着口水,露着獠牙的投资者,书店门前的“莫言作品”,红高粱基地,以及人头攒动的记者群,一切,将这朴实抬得很高很高,莫言,你又为何欲哭无泪,为什么自己简单的安宁无处可寻,因为你是那可贵的第三种人。
想到这些,有些伤感,我决定出去走走。沐浴在清澈的晨光下,踱着步子,走到一所幼儿园,耳边响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他们就在那样一方幸福的小天地里,随着阿姨念儿歌,读唐诗,做游戏,“小老鼠,真讨厌,又吃米来又吃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43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菜鸟变大虾
       我多想永远陪在你身边
       有一种温暖叫无言
       我多想变
       绿色早餐
       我爱三国
       四季连环
       无锡是个好地方
       师恩难谢
       旱鸭子变形记
     
     我多想珍惜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600字
     留得往事成回味
     身边的嘴
     你是我的一本书
     笑对生活
     就这样慢慢长大
     我想回到从前
     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文
     关于四川地震的作文
    学会传递爱生活更快乐
    农场生活作文
    雨中的温暖作文
    雨中的温暖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信客
    我心中的幸福说
    生活处处是课堂
    雨中的思考
    体验生活作文
    我发现了生活的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