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想点亮那路灯


我想点亮那路灯
想点亮什么?对我来说,也许就是那门前的几盏路灯吧-----那几盏没怎么亮过、满是灰尘的路灯。
从我记事起,门前的路灯似乎没亮过,偶尔有几次亮得时候,也只是那种被土覆盖的幽暗的光。它们也许真的是一种装饰,或者说是一群高大的闲汉。
我不明白这灯为什么不开,是人们怕花钱吗?还是有别的原因。小时候,黑夜里外面静悄悄的,也不敢出门,黑暗里那一排“闲汉”似乎在虎视眈眈地看着整座楼。
我知道,其实所有的人都希望路灯能够“重现光明”,这样,不仅能为居民们带来方便,还能在社区里营造出一种安静、祥和的氛围,这样一举两得之事为什么不做?
灯不是人,随心所欲,想亮就亮,关键是管理路灯的人。他们不开灯,就算有什么难言之隐也应该给居民们一个交代,这样不声不响地就关了灯,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多少不便!大家在埋怨这些灯,灯有何罪?只是他们的替罪羊罢了。
我认为,灯固然要点亮,但人心更要点亮。一颗黑暗的心是无法立足于这个社会的。只有光明、闪耀的心才能普照社会、祖国,甚至世界。在社会中,像我们小区的管理员一样的人肯定不少,他们似有意似无意,做了许多不便于老百姓的事,却浑然不知心中的灯早已蒙上了灰尘。
在这大千世界里,我多想点亮那些灯,照亮那黑暗的心田,温暖那无情的世界。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140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里的风景独好
       影响历史的一百位人物读后感
       言多必得
       摘荷花
       未来的交通工具作文
       黑玫瑰唯的愿望作文
       关于月亮的想象作文
       地球以外的生命作文
       棒棒糖的作文
       描写桥的作文
     
     难忘草原行
     我想点亮那路灯
     雨中的温暖作文
     过年的作文
     写春节的作文
     学无止境作文
     以态度为话题的作文
     父爱幸福
     当花落下时你是否懂得她的美
     一抹微笑让我成长
    我想回到从前
    我想看见你的笑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5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
    我想看见你的笑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母校我想对你说作文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