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帮妈妈洗碗作文

  吃完饭后,我和爸爸习惯性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只留下妈妈在厨房里洗碗。流水声哗哗地从我耳边滑过,我向厨房一望,只见妈妈在劳累地洗碗。我想: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帮助父母干些活。他们从早忙到晚,很辛苦。于是,我情不自禁地跳下沙发,走进了厨房。我拉着妈妈的衣角说:“妈妈,让我来洗吧!”妈妈微笑着说:“你还小,你去看电视吧!”我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我也在成长,我应该帮你做些事!”我一边说,一边拿起碗。妈妈顺手拿给了我一张洗碗布,帮我围裙,然后欣慰的走出了厨房。
  我拿起洗碗布,先在水槽里放一大半水,再轻轻地把碗放进水槽里。然后再滴一些洗洁精,再用洗碗布把碗里的油擦干净。可是,我一不留神,碗从我手里掉了下去。哗啦一声,我惊呆了:怎么办?妈妈急忙跑过来说:“孩子,你去休息吧,这些碗我洗就行了!”“不!”我坚定地回答。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把那些碗冲洗干净,再把它们一一放进橱柜。啊,总算完成了!我心里不禁默默高兴。
  这时妈妈进来了,看见橱柜里的碗,再看看汗流满面的我,高兴的笑了。

帮妈妈洗碗作文
  晚上,皎洁的月光透过树叶的细缝洒落在屋内,全家聚集在一起吃晚饭。晚饭后,妈妈用细长的手洗着油腻的饭碗。我想:妈妈每天回来很晚,还要教我作业、烧菜、烧饭、洗碗……一定很累,我要帮帮她。
  今晚,妈妈的脸色苍白,我想她累了,我应该帮她做家务,对了!还是洗碗吧。我先卷起袖子,打开水龙头,再拿起洗碗布,倒上洗洁精,接着,用洗碗布擦着碗的里里外外,直到擦干净为止。然后,把碗上的洗洁精冲走,洗碗布被绞干了,最后把碗擦干。就这样,一只只碗由油腻变成了干净。好了,一切都做完了,我非常高兴,便跑去叫妈妈,妈妈的脸上露出了甜丝丝的微笑。
  被我叠得整整齐齐的碗仿佛在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你把我们身上的油腻全都给擦去了。”我看了心里也美滋滋的。

帮妈妈洗碗作文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女性的节日。
  早上,爸爸悄悄对我说,今天要帮妈妈做点事情,我问:“妈妈我帮您做点什么?”妈妈干脆地说“帮我洗碗吧”。
  吃完饭,我主动地把碗收进厨房,把它们放进灶台上的锅里,再向锅里倒热水,把碗淹起来。然后我用抹布把桌子擦干净。
  开始洗碗了,我先把一张洗碗布浸湿,再用它蘸水把每个碗一圈圈的洗一遍,然后就用同样的方法洗小勺子,都洗干净了就把水倒掉。
  开始清洗碗和勺子了,这一步倒是很轻松,就是用准备好的清水,先把他们冲一遍就放在灶台上,再用干的抹布把碗和勺子的余水一个个擦干,然后把他们放进碗柜。最后把清洗干净的抹布和洗碗布用准备好的滚开水烫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洗碗原来都是大人们的事情,今天我也学会了洗碗,以后还要坚持下去。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71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泰山游记作文
       游泳真有趣作文
       散步作文
       关于班级活动的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400字
       精彩的辩论赛作文
       关于卖报的作文
       社区活动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450字
       作文游黄果树瀑布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敬佩妈妈的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妈妈的礼物作文
    送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三八妇女节送给妈妈的礼物
    给妈妈洗脚作文
    妈妈不在家作文
    帮妈妈洗衣服作文
    帮妈妈做事的作文
    帮妈妈做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