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桂林之旅

那天晚上,爸爸告诉我一个令我万分激动的消息:第二天要去桂林旅游。这可把我乐坏了。
   第二天,我和爸爸坐上了去往桂林的火车。坐在火车上,远在南方的桂林仿佛就在眼前似的。在隆隆的火车声中,我们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桂林。
   一到桂林,一幅幅美丽的景色立刻展现在我的眼前。那形态各异的山、清澈见底的漓江水,使人觉得“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真是名不虚传。但在这么多美丽的景色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芦笛岩。
   我们吹着芦笛进了芦笛岩的大门,看到一条“鲤鱼的尾巴”。据说,这是500年前,孙悟空大闹东海龙宫时,被孙语空用定身法定住的鲤鱼,一直到现在它还被定在这里。
   进了芦笛岩,里面到处都是美景,就像神话中的仙境,让你眼花缭乱。不过这些风景不是人工的,而是巧夺天工的岩石。
   哇!这儿有一座食物山。上面有苹果、南瓜、梨、西瓜、黄瓜……数都数不清哩!
   那儿是5个石柱,它们有的高、有的矮、有的粗、有的细,真是千差万别、参差不齐。听导游说,这些石柱还可以长呢!
   大自然可真神奇啊!在这神奇的大自然中最有趣的要数象鼻山了。
   象弃山的形状很特别,它的形状呈象弄形,关于这座山,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
   传说,一次玉皇大帝带着天象到桂林游玩。天象因喜爱桂林山水不想回天宫了,玉皇大帝知道这件事后,很生气,便让二郎神去捉拿天象。在回天宫的路上,二郎神眼珠一转说:“我们都累了,喝点水吧!”天象答应了。二郎神趁天象喝水的时候把天象杀死了。天象死后便化作了这座山,永远留在这人间仙境。人们为了纪念天象,就把这座山叫做象鼻山。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旅游就结束了。就要回家了,我心里真难过。踏上火车,我心里默默地说:“再见了桂林!再见了芦笛岩!再见了象鼻山!”

作文评析:
   这篇游记是小作者在畅游桂林之后所写的。字里行间透出小作者对桂林美景的喜爱和赞美之情。那神奇的芦笛岩,仿佛伴着清新悠扬的芦笛声来到我们眼前;那漓江边上的象鼻山,也仿佛把我们带入了神话中二郎神和天象厮杀的战场。小作者是敏锐的,也是聪颖的,从孩子的视角,从故事人手介绍景点,也不失其孩童的特色。
   一般人写游记往往热衷于写过程,实际上好的游记不仅能传播相应的旅游知识,还能传播作者的情感。游记如果仅仅是客观地写过程的话,就不会有太好的传播效果。所以,在游记的写作中,要注意在记山水的同时将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也就是说将理智与情感的内涵紧密地结合起来。本文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这一点,同学们在写游记作文时,也要注意这一点。(张秀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5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肚子痛
       假钞风波
       这一次,我战胜了困难
       第一次受罚
       那一次我很感动
       秋游红叶谷
       游庐山
       欢乐的聚会
       郁闷的一天
       参观猴岛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描写桂林山水的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400字
    桂林山水作文
    森林之歌
    选森林之王
    致森林之王
    读《桂林山水》有感
    桂林米粉
    桂林旅游记
    桂林之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