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春游朱山作文

早就听姑姑说珠山风光秀丽,是个旅游的好去处。今年3月27日这天,我有机会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学校组织的“春游珠山”远足活动,有幸领略那向往已久的美丽风光,别提有多高兴了!
   徒步跋涉3个多小时的路程,没有一个同学掉队,因为“珠山秀谷”那迷人的风景,总是吸引着我们,像有一股力量在拉着我们向它靠近。
   “到了,到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大家驻足观望,只见山前孟立着一座绿色飞檐式牌楼。我第一次见这样的建筑,不由暗暗赞叹它造型的奇特,同时被建造者们的精湛技艺所折服。
   穿过牌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位于珠山东南的一私湖水。此时,浓重的雾渐渐散了,阳光开始淡淡地照射开来,湖里的水面上,斑斑点点,像撒了许多碎银。湖对面有一块奇石,异常光滑,像一头大象伏卧在湖边吸水呢!
   踏上山间石径,空气格外清新。径边的小溪涂涂地流着,水草、石子清晰可见。溪旁开着的各种颜色的小花,争奇斗艳,煞是好看。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迷人的山间风光,让人心旷神怡,耳目一新。
   我们沿着崎呕坑蜒的石径继续前进。“快看,花区到了!”有人兴奋地叫起来。我抬起头,顺着山谷向西望去,只见前面青翠巍峨的山腰上被抹上了一片片粉红的色彩,扰如云霞燎绕,又像是仙女的缎带飘落在山间。
   哦,那就是姑姑所说的美丽的杜鹃花吧!同学们精神为之一振,路途的劳累一下子驱散了,脚步也加快了。
   近了,更近了,开始是三两株,接着是一两片,拐过山脚,嗬!跃入眼帘的是一个粉红色的世界!同学们欢呼着,跳跃着,像一群小鸟一样扑入了花区。此时此刻,同学们被这红色的海洋包围,如同置身在仙境一般,都情不自禁地叫起来:“太美了,太美了!”大家竟相观赏看,只见杜鹃花的枝条上一片绿叶也没有,挨挨挤挤的枝条上全挂满了花朵。它们肩靠着肩,膀挨着膀,神态不一,各具情趣,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含苞未放,有的傲然盛开。花朵大大小小,疏疏密密,颜色深深浅浅,浓淡相宜,真是看也看不够,赏也赏不完。
   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呀,你多像活泼可爱的小弟弟小妹妹的笑脸,你又像一个个精巧玲珑的小喇叭,向游人争相报告着春天的信息,又像在尽情地吹奏着一曲曲春天的颂歌。
   珠山真美啊!美得像一幅五彩的画,像一首抒情的诗。同学们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陶醉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境界之中而流连忘返。大家为留住这壮观而奇妙的景象,纷纷拍照留念……
   集合的哨声响了,我们恋恋不舍地坐在归途的汽车上,不时回首遥望。珠山啊,你是镶嵌在胶南大地上的一颗明珠,你是家乡的一道亮丽的凡景线。

作文评析:
   小作者按照游览顺序,抓住牌楼、湖水、杜鹃花区几处富有特色的景物,具体生动地表现了家乡珠山的美丽多姿。在描写杜鹃花时,恰到好处地运用了由远及近的叙述方法,突出表现了它的丰富多姿,形象逼真,富有感染力。由此可以看出小作者善于观察事物,具有较高的语言表达能力。(金秀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54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桂林之旅
       我肚子痛
       假钞风波
       这一次,我战胜了困难
       第一次受罚
       那一次我很感动
       秋游红叶谷
       游庐山
       欢乐的聚会
       郁闷的一天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2012年优秀春游作文:春风
    2012年优秀春游作文:春之景
    2012年优秀春游作文:春天在
    2012年优秀春游作文:春天真
    2012年优秀春游作文:来吧与
    2012年优秀春游作文:春天你
    2012年优秀春游作文:春天里
    2012年优秀春游作文:家乡的
    2012年优秀春游作文:寄托希
    春游作文500字:洛带古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