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最高兴的一件事作文

今年,学校举办了第14界体艺节,我幸运的参入古筝队。去练琴的路上我兴奋得说不出话了。
   古筝的历史很悠久,2500年前就有关于它的记载了,不然怎么叫古筝呢?我第一眼看到它,有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古筝既是中国的传统民族乐器,凝聚我族的艺术结晶,又是一件精美的工艺品,看它的造型秀长端庄。老师先给我们讲古筝的结构,有21根琴弦,每一根弦代表一个音符。老师告诉我们古筝是靠按琴弦和指弹发音的,接着教我们弹古筝标准的姿势:1、整个手呈半圆形,手臂要放松。2、触弦指头适当地部分落在弦旁,发力要集中,忌用指头抠弦。
   我们学的第一首曲子是《金蛇狂舞》,是音乐家聂耳根据民间乐曲改编的,在运动员入场演奏它,那
   鲜明昂扬的旋律可以鼓舞士气。可是,我初学弹奏《金蛇狂舞》时,紧张得要抓狂了。那21根琴弦在我眼前不停晃动,幻化成许多条弦,简直也在金蛇狂舞!我按那一根琴弦,才是曲子中正确的音符?别提指法什么的了……渐渐地,我静心凝气;渐渐地,我熟悉每一根琴弦;渐渐地,我掌握指法……
   你们看,这个愉快地弹奏古筝的小姑娘是谁呀?没错,我很高兴,陶醉的抚着琴弦,听那清脆的琴音如清泉沁入心扉……我又靠近一门艺术。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1/1785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趣事作文
       给解放军叔叔拜年
       参观家乡敬老院作文
       篮球比赛作文400字
       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我和妈妈学做寿司
       夏令营—心得体会作文
       快乐幸福的秋游作文800字
       关于吃枇杷的作文
       石画小记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炒青菜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关于下围棋的作文
    作文最高兴的一件事
    今天我真高兴作文
    向着最高处向着前方
    暑假我最高兴的一天
    一件令人高兴的事
    嘉兴的美
    没头脑与不高兴观后感
    给陈子兴的一封信
    高兴的一天
    大兴的四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