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帮爸爸戒烟作文

一提到“戒烟”这个词,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一件事……
   有一天,我无意间看到爸爸偷偷地抽起烟来,我觉得很奇怪,以前爸爸是不抽烟的,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竟然抽起烟来,也许工作太忙吧,他借烟来提提精神。这件事被妈妈,弟弟知道后,他们都不敢劝说。“平时爸爸是疼我的,也是最怕我的,让我来了解此案吧。”我暗暗下了决心。
   上个周末的晚上,我们早做好了准备。爸爸送货回来了,我大声说:“升堂!”看见我们正经的样子,爸爸以为我们在举行家庭晚会,笑着说:“大人要审什么案呀?”我严肃地说:“大胆爸爸,偷偷抽烟,你可知罪?”爸爸还是以为在演戏,笑道:“大人,冤枉呀!我哪里敢抽烟?”我用木块一拍桌子,说:“大胆,本大人亲眼所见,你还想狡辩?你难道不知道抽烟对身体有害吗?快拿吸烟有害健康的资料来。”于是,表哥把资料递给了爸爸,爸爸看着看着,读了起来:“烟里有尼古丁,一滴尼古丁能杀死三头又肥又大的牛,全国抽烟者得的病,大多是来自抽烟……”他吓了一跳,“烟是这么毒的东西呀,我的天啊!幸亏我没吸多少。”爸爸终于露出了狐狸尾巴。“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为什么要抽烟?快说!”我穷追不舍,爸爸低声说:“几天前,因为我听别人说做生意的人要学会抽烟,不抽烟就不像老板。”我说:“你不要听别人的,邻居李叔叔也是老板,但他就没有抽烟。而且,你吐出的‘二手烟’更有毒,害了我们一家人的健康。因此,本官宣判:“爸爸必须立即戒烟!”爸爸见我们言之有理,便在我准备好的纸上签了字,按了手印。
   “退堂!”我拍了一下桌子。屋里一下子充满了笑声。

中国作文网作文点评:
   本文小作者讲帮爸爸戒烟那一幕极富戏剧性的生活趣事,绘声绘色地记叙出来,写得生动鲜活,趣味横生,让读者感同身受,同时,也使一位聪明机智。幽默风趣的小小少年形象跃然纸上。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8038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数狮子作文
       有趣的语文课作文
       我爱家乡的母亲河作文
       体育公开课作文
       纠正妈妈的错误作文
       一件可笑的事作文
       叶片小船作文
       今天我又生病了作文
       今天我值日作文
       参观教堂作文
     
     秋天的思念作文
     生活中的是与非作文
     帮爸爸戒烟作文
     数狮子作文
     花中仙子
     快乐的春假
     有目标才会成功
     我的左撇子同桌作文
     奥比岛作文
     擦窗户的作文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作文
    爸爸的爱作文400字
    爸爸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爸爸妈妈和我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
    做爸爸妈妈的小帮手作文
    我的马虎爸爸作文
    爸爸的生日作文
    我和爸爸作文
    爸爸给我理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