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数狮子作文

古城青州北门外的南阳河上,横跨着一座万年桥。它是宋朝建的,现在又羞涩一新了。桥两边的石栏柱顶上的狮子,也雕刻得跟过去的一模一样。因此,爷爷又提起桥上每天要过的一位神仙的事,说狮子的数目变化不定,所以没人数的清。好奇心像条痒痒的虫直逗人。
   踏在桥上,我跟弟弟约定好了,我在前他在后,先数左边的,后数右边的。
   为了十拿九稳,我一边摸着桥栏上的狮子,一边高喊着:“一——二——三……”哥哥漏掉了一个!我回头一看,真的,一尊大狮子的面前还卧着一只小狮子呢。它伸出两爪抚摸着妈妈想胸膛,看样子,想要钻进怀里吃奶,又像要去抓系在妈妈脖子上的那个大铃铛。面对这个调皮的小家伙,它妈妈翘着嘴角微笑着,多慈祥啊!
   狮子的数目数清了,共七十三个。走下桥来,弟弟连口夸赞石匠们的精湛技艺。我呢,却在思考着:若把桥顶上雕刻的一尊尊狮子,跟下面栏板上刻得那一幅幅孩子孝敬父母的故事联系起来,它们告诉来往行人的该是什么呢?

中国作文网作文点评:
   小作者按狮子的过程进行叙述,写出狮子的各种神态,写出了蕴藏在大小狮子中的母子之情。文章做到了抓住重点事物描写,中心突出,层次也很清楚。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8038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语文课作文
       我爱家乡的母亲河作文
       体育公开课作文
       纠正妈妈的错误作文
       一件可笑的事作文
       叶片小船作文
       今天我又生病了作文
       今天我值日作文
       参观教堂作文
       女生间的小磨合作文
     
     秋天的思念作文
     生活中的是与非作文
     帮爸爸戒烟作文
     数狮子作文
     花中仙子
     快乐的春假
     有目标才会成功
     我的左撇子同桌作文
     奥比岛作文
     擦窗户的作文
    我学会了叠被子作文
    父与子作文
    我的样子作文
    买鞋子作文
    我是一个好孩子作文
    照镜子作文
    可爱的鸽子作文
    包饺子作文400字
    洗袜子作文
    玩沙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