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包饺子作文400字

    “人有悲伤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平时由于读书,都不去外婆家玩。再到放假了,外婆总会打电话来吆我去玩。今天,爸爸妈妈就带我去了外婆家,一到外婆家才发现,原来姐姐、大哥、小弟、他们都在这里。此时,我无比的开心。
    晚上,几家人一起动手包饺子,并比一比谁家包的饺子好。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开始比赛了。这次参赛的家庭有:姐一家,大哥一家,小弟一家,我一家。
    比赛开始了。你瞧,爸爸手里拿着擀面仗,手有节奏地一下一下的擀着饺子皮,我迅速地往饺子皮放肉馅,传给心灵手巧的妈妈,只见妈妈双手一捏,就把饺子的边捏到一块,就像一朵花一样。
    再看大哥一家,由于姨妈平时工作很忙,没时间包饺子。就是吃,也是要买现成的,所以这次包饺子对于他们来说,好像有点困难了。瞧姨夫,半天才擀出一个饺子皮来,还把饺子粘到了面板上了,原来面粉里放了太多的水,因此变得很软了。姨夫只好重新开始了,一不小心,姨夫的衣服上和脸上都粘满了干面粉,姨夫咬着牙,皱着眉头说:“饺子可真难包啊!”
    再看弟弟一家,由于弟弟还小,根本不包饺子,还把他妈妈刚包好的饺子拿来玩,最后被外婆无情的罚下场。
    比赛结束了,我们得了第一名。外婆颁给我们一个大西瓜,代表奖品。此时全家都哈哈大笑。
包饺子作文400字
  除夕之夜,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就是——饺子。以前我们吃的饺子都是商店里买来的,而今天我就要亲身体验一下包饺子的乐趣。
  一大早,妈妈就去菜市场买来了饺子皮、猪肉和青菜。一回到家里我们一家人都开始忙活起来了,妈妈拿买回来的猪肉和青菜用炸肉机粉碎,而我则在一旁当妈妈的小助手,很快青菜肉陷就做好了,妈妈又把这些东西在锅里炒了一炒,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开始包饺子了。
  爸爸先示范了一下,先把饺子皮平平地放在手上,用筷子夹一小点儿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央,然后将饺子皮慢慢地一层一层地包上,像是折扇子一样,使我意外的是爸爸的动作是那么地熟练,似乎绞子皮像他的乖宝宝,非常听他的话。
  看着爸爸做好饺子,我也好奇地拿起饺子皮,学着爸爸的模样包起饺子来,结果,饺子皮在我手中到处跟我作对,像是调皮的娃娃,包上这边,那边就露出了馅,后来我问了问爸爸:“爸爸,您在哪儿学的,这么快就包完一个饺子,教教我吧!”爸爸带着笑容说:“这是我当兵时候在部队里学的。”我再一次用恳求的目光看着爸爸,爸爸便爽快地答应了。在爸爸的精心指导下,我终于包了一个和爸爸差不多一样的饺子,爸爸对我说:“潇尹,你包得真漂亮。”听了爸爸这句夸赞我的话,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一个一个的包好饺子放在一旁,最后越包越好,俗话说得好:“熟能生巧,巧能生精”。
  包好了饺子,被妈妈拿走了去煮熟,中午我们吃了一顿热腾腾的佳肴——饺子。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自己的劳动果实真甜啊!
包饺子作文300字
  时间过得真快,还差一天就过年了,大家都知道,大年三十晚上要吃饺子,今年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322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采风的作文
       写做错事的作文
       过年作文400字
       动物园游记作文
       春游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观察作文200字300字400字
       关于童趣的作文400字
       我爱看书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300字400字
       我家来了客人作文400字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我学会了叠被子作文
    父与子作文
    我的样子作文
    买鞋子作文
    我是一个好孩子作文
    照镜子作文
    可爱的鸽子作文
    洗袜子作文
    玩沙子作文
    第一次养兔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