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和爸爸作文

我爸是一名铁路职工,工作岗位虽然平凡,工种却很特别:整天给钢轨敲敲打打,让铁道平平顺顺。
   我一直盼望着要爸爸带我到铁路上走走瞧瞧,原因是我有好多“谜团”需要破解。
   这天吃过早饭,我和爸爸心情舒畅地走在家乡那条新建的铁路——何九铁路的路基上。
   “爸爸,我常听说人们说,铁路是笔直笔直的,可在我们这儿不到三公里的地段,为什么出现三个大弯弯?”我开门见山地问。
   “噢,这个大弯弯叫曲线,主要是改变铁路的方向,从一个地方转入另一个地方就用这条曲线去连接。有时是受地形限制而设备的,比如避开一些高大障碍物和永久性标志等。”
   “呀!这么多的学问,怪不得你整天忙忙碌碌的。”爸爸一边含笑一边语重心长地说:“光忙碌不是工作成绩的表现,它还要求我们对事业兢兢业业,对技术精益求精……因此,从现在开始你就得专心学习,扎扎实实地把基础打好。”望子成龙的爸爸又是一番开导。我连忙点头称是,还信心十足地说:“等我考上大学了,一定到你们单位去工作,与你一比高低!”“欢迎欢迎。但愿长大后你就成了我!”
   我激动地紧紧搂着爸爸的脖子,沉浸在无比的快乐中。

中国作文网名师点评:
   全文条理清晰,故事情节真实感人。语言朴实、流畅,表达了小作者聪明、可爱,善于思考,有理想、有抱负,这点值得学习。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66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里的故事作文
       关于课余生活的作文
       我换牙了作文
       成功作文
       海洋“魔术师”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我和什么有个约会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作文
    爸爸的爱作文400字
    我和凡卡比童年作文
    爸爸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我和读书的故事作文
    爸爸妈妈和我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
    我和小树一起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