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爸爸的爱作文400字

  有一种爱,在你失败时,牵动你奋斗的动力;有一种爱,在你成功时,激起你继续努力的信念;有一种爱,在你犯错时,促使你弥补过错;有一种爱,在你放弃时,激励你重新振作起来。这种爱,叫父爱。
  父爱不像母爱那样的温柔,那样的温暖,那样的舒服,但父爱有它独特的色彩。它深沉,它含蓄,对儿女默默奉献着;它踏实,它真实,它一直这样付出着。
  爸爸对我的爱是特殊的,记得六岁那年我学骑自行车。爸爸将我扶住,我才放开胆子骑,爸爸一放掉,我就赖着不骑了。这可让爸爸够生气,扶到一半,就放掉了,敏感的我一下子就停了下来,车子重心不稳,倒了下来,我也摔得不轻,哇哇大哭。妈妈在一旁看着不忍心,就跑过来哄我,被爸爸制止了,爸爸说:“要想学自行车,不摔跤怎么行?”说完抱我上车,继续教我。这次我可不敢大意了,把心全放在了骑车上,丝毫没注意到爸爸已经放开了手。这样,我学会了骑车,我暗暗夸自己真聪明,却没想到爸爸的功劳。
  还有那么一回,我吃饭打翻了,米洒了一地,弄的我不知所措。这时,我看见了爸爸的目光,又担心又高兴,担心的是爸爸会怎样责怪我,高兴的是爸爸应该会帮我处理这件事。我用无助的眼神望着爸爸,希望他能帮我想想办法。但是爸爸却对妈妈说,我犯的错误要自己承担,还叫我把米起并把地板清理干净。我强忍着泪水,捡完了说所有的米和扫地板,心中充满不解,别人的爸爸对孩子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但是我的爸爸为什么这样呢?顾不上埋怨,匆匆吃完饭就睡下了。晚上,我迷迷糊糊地听见妈妈的声音,她责备地对爸爸说:“孩子太小了,干嘛让她干这样的活!”爸爸说:“孩子自己犯的错,就该自己承担,我这样做,以后长大了,对她有好处的。”那一刹那,我读懂了,什么叫父爱。
  父亲的爱,是怎样的?是含蓄的而温暖的,是费心为子女的,是特别的,是真诚的。

爸爸的爱作文400字
  有人说,爸爸的爱是一杯苦涩的咖啡,越品越甜;爸爸的爱是一块夹心糖,虽然外表坚硬,但内心柔软;爸爸的爱是一本书,封面看起来平淡无奇,但里面蕴涵着丰富的知识。而爸爸对我的爱,更加深沉。
  我的爸爸,身高一米六二,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缝眼”,既有几分可爱,又有几分威严。别看他平时对我好像不怎么关心,可我却无时无刻地感受到,浓浓的父爱。
  我的爸爸对我的学习似乎是不闻不问的,使我对他不仅有误解,甚至很失望。但那一次后,我对爸爸的误解就再也没有了。
  妈妈要去凤凰山游玩几天,没有人给我检查家庭作业了,爸爸由于工作很忙,几乎没天都要加班,常常下班回家我已经上床睡觉了。可令我想不到的是,尽管爸爸工作很辛苦,还是一回家就给我检查家庭作业。有一次,我的一道数学题做错了,爸爸发现后,就赶忙把我叫醒,给我耐心地讲解。到这时,我才知道原来爸爸是关心我的,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的爸爸是个不会做饭的老爸。“糟了,起火了!”听到这声音,吓死了吧?不用看了,老爸又在做饭。我看见锅里蹿起一尺高的火苗,不禁意地叫了起来。爸爸闻声一百八十度的大转身,以闪电般的速度把未曾洗好的菜倾入锅里,并慌忙地盖上锅,火苗灭了,我刚舒一口气,水池的水有溢出来了。唉,“火灾”刚结束又要“抗洪”,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
  把&l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3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祖国爱家乡作文
       母爱作文450字
       公益活动作文
       老师的表扬作文
       雨后作文400字
       小事见真情作文400字
       关于买菜的作文
       帮妈妈梳头作文
       制作陶艺的作文
       我真能干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600字
    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关于我的爱好的作文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作文
    特别的爱作文
    爸爸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无声的爱作文
    爸爸妈妈和我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
    无声的爱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