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无声的爱作文

  常常独伫窗前,细细品尝那至深至切的无声的爱——父爱。
  父亲是个不善言语的工人,又经常不在家,所以我对他的了解不深,总觉得他好像不爱我,因为每次休假回家,他总是躺在床上睡觉,好像很久很久都没有休息过一样。小时候,我总是趴在床前,拉着父亲的手,让他起来陪我玩儿,但母亲总是对我说:“爸爸累了,我们让爸爸好好地休息一下好吗?”听到这样的话,我不好意思再吵着爸爸了,只想让他早点儿起床早点儿来陪我玩儿,可是一次两次还行,经常地这样,幼小的我便得出了一个“结论”:父亲他不爱我,所以,我与他之间的隔阂就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加深,以至于形同陌路。一直到了我12岁的那年,我算是真正了解到了父亲对我的爱,一种不亚于母爱的爱,一种无声的爱。
  那年冬天的腊月二十七,由于我的贪玩儿,在离家很远的107国道上出了车祸,幸好有人认识我,便急忙通知了我家里的人,至于我是如何回到家的,我全然不知,只知道在我昏迷的时候,有个人一直拉着我的手,一直在我床前说话。我好想看看那个人是谁,可我的眼睛好像被胶水粘住了似的,怎么也睁不开。终于,奇迹出现了,我睁开了眼睛,眼前的一切让我惊呆了:白色的墙,白色的床,白色的床单,白色的被子。第二个反应就是头好痛。“小朋友,你终于醒了,你已经睡了三天了,你的爸爸也不眨眼地陪了你三天了。有这样的爸爸,你好幸福啊!”我苦笑了一下,他会对我这么好吗?他是见床必睡的“瞌睡虫”,会睁着眼睛陪我三天吗?当我带着怀疑的心情无精打采地扫描着四周时,一位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映入我的眼帘,他就是我的父亲。只见他双眼布满血丝,眼眶里有一种液体在闪烁着,神情颓废得好像一夜之间苍老了很多。此时,我心里好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什么味都有,也叫出了有生以来第一次有感情的一声“爸”。“哎,女儿乖,醒了就好,醒了就好啊!”
  回想过去,无论我想要什么,有个人总是在背后悄悄地塞给妈妈,让妈妈转交给我。每次我问妈妈那些东西从哪里来时,妈妈总是支支吾吾地说:“你别管,反正是有人给你买的。”现在我终于明白了,那个人就是从不开口说爱我的父亲。我不但没有责怪这场车祸,反而要感谢这场车祸,是它让我懂得了父亲对我的爱,一种无需语言来表达的爱,就像杜甫诗中描绘得那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种无声的父爱就如同那悄无声息的春雨一样滋润着我的心田,使我在成长的道路上一直奋发向上……

无声的爱作文
  我的外公是个聋子,他总是无缘无故地逗我。我知道他是喜欢我,但我还是很讨厌他。直到有些事才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缩在家里。夜幕降临时,外婆端来一盆热水,我忙跑到沙发前脱下鞋袜,把脚伸进盆里。顿时,一股温暖的气流涌遍全身。而外公却坐在沙发上看着我洗脚,我没管那么多,继续享受着。当水已冷时,我才穿上鞋准备上楼。却发现手表落在茶几上,我又调头取手表。就在这时,我却发现,外公正把他那长满冻疮的脚伸进刚才我洗脚的盆里,享受着仅有一点余温的水的暖意。我怔在那儿,好久才回过神来。这才感觉眼眶被泪水打湿了,视线模糊起来。
  还有一次,我和外公刚顶完嘴,气呼呼跑回房间生闷气。当天晚上,好像是老天爷惩罚我,我竟发高烧。当我把自己的不适告诉熟睡的外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8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伸出你的手作文
       电脑迷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450字
       关于暑期生活的作文
       未来的书包作文400字
       珍惜生命的作文500字
       心中的那片云作文
       关于勤奋的作文
       我忘不了那件事作文
       我读懂了作文5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600字
    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关于我的爱好的作文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作文
    特别的爱作文
    爸爸的爱作文400字
    爸爸妈妈的爱作文400字
    有关笑声的作文
    无声的爱作文400字
    家人的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