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给我的启发

  
  人在一起说或者是议,不一定有大智慧,一个人滔滔不绝,那也不一定有大智慧。
  于丹教授讲了许许多多关于学习的故事,给我启发了许许多多的知识。
  于丹教授讲到了《苹果里面藏着星星》的故事,就是说,一位幼儿园的小朋友,放学回到了家里,就跟他爸爸讲,苹果里藏着星星,这位小朋友的爸爸以为这是一个童话,就满不在乎的点了点头,但是,这一位小朋友并没有罢休,就随手拿起一个苹果来,给爸爸演示,这位爸爸看的是目瞪口呆,这一位小朋友拿着刀,把苹果横着一片片仔细的切着,有好多的小星星出现在,这一位爸爸的眼前。因为,大人切苹果时总是竖着切得,不会发现,苹果里竟然藏着星星,所以说,有的时候孩子也是家长的老师。
  在幼儿园是第一所启蒙自己的学习,在哪里要学会怎样与别人分享,怎样让自己更有礼貌,做错了事情,要及时的道歉。
  于丹教授讲到了《信息怎样才叫重要》的故事,就是说,有一位年轻人,神采飞扬的跑进教授的家里,对教授说:“我要告诉你一件消息。”教授说:“在你说之前,先要经过三项,一是:你这个信息是不是真实的?”年轻人回答说:“不知道是不是真是的?”教授说:“二是:是不是善意的。”年轻人回答:“应该不是善意的。”教授说:“三是:是不是重要的?”年轻人回答:“也不算太重要。”教授说:“那你自己想一想,应不应该说呢?”
  孔子说过一句话,给我的启发很大,那就是:不耻下问。——孔子
  庄子说过一句话,给我的启发也很大,那就是:庄子曰:道在屎溺。
  真正的学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8012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农田见闻
       快乐的感觉真好
       从放假到这的感受
       第一名
       夏令营
       我爱潘南
       那一刻,我感动了
       爱的qq
       感谢您,母亲
       眼睛和大脑
     
     美在身边
     班里的一件好事
     三国杀
     让我快乐的一件事情
     最开心的一件事
     生存
     书让我陶醉
     感谢您,老师
     美好回忆
     神奇的大自然
    我的暑期生活
    我的两个宝贝
    踢足球给我的启示
    我的名片
    我的大馒头
    我的蜗轮车
    我的新家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我的收获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