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书让我陶醉

  书让我陶醉
  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伴侣,每当我沉寂书的海洋,我就会被它所陶醉,仿佛一种奇妙的感觉充满着我的心扉,一说读书,我就变得神清气爽。
  当我二三岁时,我就与书结识了,那只布满彩图和拼音的世界,在书中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在我的眼里,书如果同明镜一般,它吸引着我去采撷,追求新知识。书中那丰富多彩的内容,让我这素一个小小的孩童变得高大。当我爱不释手地合上书,脑海中还不断浮现出各种画面,我有一种甜蜜的感觉,读书令我陶醉。
  长大后,我告别了娃娃书,步入了文学的殿堂,书变厚了,变深奥了,培根在《论求知》中,不也有同样的感觉吗?读书一方面可以开阔我的视野,另一方面可以净化我的心灵。
  读书让我废寝忘食,每个星期天,我都会钻上书房,一看就是一整天。吃饭时,妈妈三催四请,我也舍不得放下,为此,妈妈没少说我,睡午觉时,我也会捧着书贪婪地读,嗑睡早被书赶走了,晚上睡觉时,也要翻上几页,即使妈妈强行拉熄电灯,我也会在黑暗中摸摸书的封面,感受书带给我的温暖,然后才钻进被窝。
  读书,我真陶醉。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读书,我们才会成功。
  虽然初中生活非常紧张,但我不会压缩读书的时间,因为它简直成了我生活的依靠,没有书,我的生活仿佛没了光明,不光是我,亿万个声音都呼唤着:读书令。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8015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谢您,老师
       美好回忆
       神奇的大自然
       他这样做不好
       笑对失败
       我是一棵树
       憨人老三
       心中的彩虹
       感恩励志
       其实我也想对您说
     
     美在身边
     班里的一件好事
     三国杀
     让我快乐的一件事情
     最开心的一件事
     生存
     书让我陶醉
     感谢您,老师
     美好回忆
     神奇的大自然
    月下静思,让我陶醉
    书,让我陶醉
    镜头让我开心的笑了
    让我快乐的一件事情
    乡村美景,让我陶醉
    书,让我陶醉
    爱让我更加美丽
    让我怦然心动的一句话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那件事,真让我悔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