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幸福”,我要找到你

  “幸福”,我要找到你  
  ——读《幸福中国年》有感  
  通政中心小学 六年级6班小记者 赖彦钦  
  指导老师:刘俊丽  
  当我合上《幸福中国年》这本书时,我会想起新中国成立前那毫无人性的大革命以及充满血腥的战争。那时的幸福和现在的幸福比起来,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那时,幸福是一碗粗茶淡饭,是远离战争恐惧,是与家人团聚;而现在,幸福是一杯冰激凌,是一部动画片,是一份生日礼物……  
  但对于我来说,幸福又在哪里呢?我想找到它,它却和我玩捉迷藏,……但是那一次,我发现幸福就在我身边。  
  “儿子,等会记得要吃药!吃完药后用盐水洗鼻子,如果我回来太晚了你就先睡觉,记住,不要——”  
  自从我患上鼻炎后,妈妈整天唠唠叨叨的,不是提醒这个,就是嘱咐那个。  
  “嗯嗯嗯,真烦!”我一边想着一句话脱口而出。只见妈妈愣了一下,用异样的目光看了我一眼,叹了口气走了。  
  半小时过去了,妈妈还没回来,我便吃完药上床了。  
  我很困,可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脑海里总是浮现刚才的情景。难道妈妈错了吗?妈妈为了治好我的鼻炎四处要偏方,天天围着药壶转……我闭上了眼睛,感觉鼻子酸酸的。眼前又出现了妈妈那异样的目光,耳边仿佛又听见了那声叹息。此时,直觉告诉我,那一句句不是唠叨,而是幸福之所在,只是我没发现罢了。随即,我明白了叹息的意思了,一颗泪珠从我脸颊上划过,渗入枕头。妈妈,是不是我伤了你的心,对不起,请原谅我,好吗?我知道了您的良苦用心,我明白了你那时的感受,对不起!我越想越伤心,渐渐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我和妈妈一句话也没说,她默默地端来药,我则静静地喝,屋里静得连一根针落地都听得见,而我的心里却如凶猛的波涛撞击着礁石……我心里空荡荡的,仿佛丢了什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3/18615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阳光
       《卖火柴的小女孩》续写
       我爱您,妈妈
       春的使者——茶花
       春景图
       做春卷
       一次考试后
       爸爸,妈妈女儿懂了
       我尝到了骄傲的苦头
       观三一五晚会
     
     天堂没有第二次红灯
     春满人间
     我爱春
     妈妈,让我为你敲敲背吧
     春的舞曲
     雪中的爱
     走进春天
     “幸福”,我要找到你
     阳光
     《卖火柴的小女孩》续写
    劳动真幸福作文
    活着就是幸福作文500字
    建设幸福中国
    温馨而幸福的家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
    幸福的家
    幸福是歌作文
    真想就这么幸福下去
    我的幸福人生作文
    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