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献爱心的作文400字

叶同学在上课时,常常打瞌睡,从而导致成绩下降。这样长期下来,他的体质就十分差。班主任周老师决定和班辅导洪老师一起去家访,了解情况。
   当天下午,周老师脸色凝重地打开qq空间,给我们看了这样一张照片,照片的名字是《寒夜里,这样的床》——一张破旧的沙发上散乱地蜷曲着一条薄薄的被子,看上去脏兮兮的。几件外套随意摆放着,沙发的扶手成了枕头,黑漆漆的。沙发旁是一张桌子,桌上的东西杂乱不堪。老师忧心忡忡地说:“叶同学家境贫寒,那张沙发就是他的床,薄薄的毯子就是他寒夜里盖的被子……”老师缓缓地诉说着,我们全班四十二个同学都被震惊了。当我们睡在温暖的小床里,可曾有想过睡在窄小的沙发上,盖着薄毯受冻的滋味?我身在福中不知福,跟叶同学比起来,不知幸福多少!可我却总要求这,要求那,自叹不如哪!
   老师为叶峰同学组织了一次捐款,目的是为他买一床被子,送一份温暖。这次捐款在本班开展,捐款不限人数,不限数额。我拿出了10元,交给了组长,虽然不多,可也是我的一片心意。两天之内,42位同学踊跃捐款,共捐了三百多元。老师将这些钱,全交给了王开和崔晴婉,让他俩去购买棉被,毯子。叶同学为了感谢大家,走到讲台上向大家说了声“谢谢”。班长带头鼓掌,掌声响彻了六(2)班教室。
   今天下午,周老师买了一条棉毯,和两位男同学拎着被子、毯子、枕头去了叶同学家。这次,老师又带回了两张照片,内容却和之前的截然不同——崭新的棉被整洁地铺在小床上,看起来舒适温暖,这是六(2)班全体师生用爱心凝聚的小床啊!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同学们,献出一份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吧!从现在开始,用爱点燃爱的火炬,进行一次没有终点的传递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178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惊险的一幕作文
       跳长绳作文
       失落作文
       我爱大自然作文
       小学生作文打雪仗
       小学作文圣诞节美妙的一天
       手抄报作文
       今天我表现真棒作文
       我当上值日班长啦作文100字
       结冰了作文
     
     绘画
     dangerous!
     我快乐,我成长
     寒冷的冬季,悲伤的心情
     都是“伊妹儿”惹的祸
     记忆里的那抹身影
     献爱心的作文400字
     菊的魅力
     付出的一切都是为了学习
     音乐的艺术
    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作文
    伤心的那一刻作文
    镜头让我开心的笑了
    最开心的一件事
    爱心义卖作文
    激动人心的时刻作文300字
    我不再粗心的作文
    粗心的我作文400字
    平常心的作文
    爱心早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