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作文

星期五放学回家的时候,我的心里一直闷闷不乐的。因为今天我没有完成老师交给我的任务——忘记给同学评分了。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后,并没有责怪我。到了晚上睡觉前,妈妈给我讲了一个关于责任心的小故事:
   前苏联的一个宇航员独自一人驾驶宇宙飞船,在完成任务准备返航的时候,发现降落伞失灵了,没有办法打开,也不能减速,最后飞船爆炸了,宇航员也牺牲了。后来,经过调查发现,造成事故的原因是因为地面的检查人员责任心不强,在检测的时候疏忽了一个小数点,才酿成了这场大祸。
   听了这个故事,让我非常吃惊,一个小数点竟然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看,责任心对一个人来说有多重要。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责任,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别人负责。你知道自己的责任吗?”我不假思索地说“我知道!我的责任是好好学习,还要做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妈妈点点头,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微笑地说道:“对呀,既然知道自己的责任,就应该认真做好每件事,做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好孩子!”听了妈妈的话,我深深地点了点头,郑重其事地说:“妈妈,我知道了,我以后不再丢三落四,用心地去做每件事,努力做个有责任心的人!”听了我的回答,妈妈抱着我,欣慰地说道:“相信你,你能做到!”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155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学习的姐姐作文
       制作“模型船”作文
       今天真冷啊作文
       校园的四季作文
       隐藏在深处的父爱作文
       感悟青春作文
       感谢我的同学作文
       剪纸艺术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500字
       关于宁波的作文
     
     我真快乐!
     第一次炒菜的滋味
     我成功了作文400字
     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作文
     爱学习的姐姐作文
     制作“模型船”作文
     今天真冷啊作文
     校园的四季作文
     隐藏在深处的父爱作文
     感悟青春作文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做个有心人作文
    做个诚实的好孩子作文
    一个有趣的游戏作文
    一个有趣的上午
    做个面带微笑的人
    做个妈妈不容易
    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
    一个有趣的梦
    有责任心的班主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