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雷锋是一个勤俭节约,刻苦学习,助人为乐的人。他那伟大的精神永远牢记我心中,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成为一个像雷锋那样的人,永远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雷锋曾经说过:“我愿做个螺丝钉。”雷锋这种“钉子精神”十分伟大,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在学习上应该挤出时间,合理安排时间,多看书;要刻苦钻研,才能探索知识的奥秘。“钉子精神”助我在学习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记得有一次,“叮铃铃---”老师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教室,老师温和又带有严厉地说:“明天要考试,请同学们做好准备!”顿时,同学们的脸上都显出紧张的神情。而我在一边自信满满,心里暗暗想道:反正也不用复习,我都学会了!复习干嘛,还不是白费力气。  
  第二天,当老师把考卷发下来时,我眼前的题好似一个个奸邪的恶魔,想要吞噬我似的。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做出三道题,谁知,下课铃便响了起来---我十分后悔,十分伤心。心里好似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不禁忐忑不安。回家后,被妈妈骂得狗血淋头……通过学习雷锋精神,我学会了要努力学习,刻苦学习。  
  雷锋精神那么伟大,我们不仅要学他的“钉子精神”刻苦好学,也要学他助人为乐。记得在一个星期五,放学后,我犹如一个活蹦乱跳的小白兔,走出校园,正准备回家,忽然,一股臭气熏天的味道向我飘来。我走近一看,原来不知是谁把香蕉皮丢在路边的垃圾箱旁。我心想:万一哪个年纪大的老奶奶走过来滑到了怎么办?不行,我要捡起来。于是,我走向前弯腰用纸巾包了起来,扔进垃圾箱。这时,一个小朋友走了过来,羞愧地低下了头,脸变得红通通了,我温和地对他说:“小朋友,是你做的吧,以后你不能这样,会破坏环境的!”他点了点头,便羞愧地跑开了。  
  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雷锋精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170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花飘飘
       学会欣赏自己
       我和小提琴的故事
       我与乒乓球的斗争史
       伤感
       学笛之路
       我与书法
       家庭“煮”夫
       我的跆拳道生涯
       歌声的魅力
     
     风的联想
     学吹横笛的经历
     我的“三脚猫功夫”
     生活需要真挚
     绘画的魅力
     古筝与书法
     书情浓厚
     谣言破灭
     钢琴之旅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身边的雷锋作文
    学雷锋做好事作文
    学雷锋作文500字
    雷锋精神伴我成长
    小学生作文学雷锋
    雷锋就在我身边作文
    学雷锋的作文
    学雷锋做好事200字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美德
    雷锋精神伴我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