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古筝与书法

  古筝与书法  
  我学的才艺不多就三四样,其中古筝与书法给我的印象颇深。  
  这两件才艺,都是在两年级时学的。那时候我对古筝甚是喜爱,当爸爸把古筝从杭州买来时,我迫不及待的掀开古筝上的布帘,双手轻轻摩挲着,好像在摸一件稀世珍宝,双手不由自主的在古筝上划动,随着拨动的琴弦,我好像置身于一个如诗如画的世界;就连爸爸也轻轻抚摸着古筝,弹着一根根琴弦,发出清脆的声音。过了一个星期,爸爸便给我报了古筝兴趣班,我刚开始对古筝兴味盎然,每天新学的内容,回到家后都会弹给爸爸妈妈听,但是好景不长,几年后我对古筝没有了兴趣,但对毛笔书法,却更加喜爱。  
  两年级时,我刚开始练习书法,还很生疏,就连握毛笔的手法也不正确,写字更是抖个不停。我的第一位书法老师是一个五十左右的人,姓曹,很严厉;每当我写字不专注时,他就会用反问的语气来提醒我,让我自感羞愧,改正过来。很多时候,曹老师都会手把手教我们写毛笔字,而我们则会把老师写的字用毛笔勾勒出来,带回家贴在墙上。  
  而现在,我的书法老师是在学校教我们练习硬笔字的施老师,施老师的字苍劲有力,写起来颇具韵味,前来学习的人很多,我也希望在这样一个环境里,能熏陶自己的情操。  
  直到现在我还在练习毛笔字,希望能体会书法的博大精深。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171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情浓厚
       谣言破灭
       钢琴之旅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雪花飘飘
       学会欣赏自己
       我和小提琴的故事
       我与乒乓球的斗争史
       伤感
       学笛之路
     
     风的联想
     学吹横笛的经历
     我的“三脚猫功夫”
     生活需要真挚
     绘画的魅力
     古筝与书法
     书情浓厚
     谣言破灭
     钢琴之旅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与书法
    学习古筝的作文
    学古筝作文
    作文与书同行
    我与书的作文400字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与书的情缘
    与书为伴
    与书为友作文400字
    与书为友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