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与书法

             我与书法  
  书法,这门传统而又博大精深的中华艺术。令我痴迷,又令我陶醉。不过刚一开始,我却对书法没什么好感,心想不就是写几个字那么简单嘛,有什么困难的。可是后来我却慢慢地喜欢上了,喜欢上了这门中华艺术,也懂得了其中蕴含的奥妙。  
  我一拿起毛笔就与书法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打心眼里喜欢书法,喜欢书写过后淡淡墨痕的清香。刚开始学的时候,我什么都不会,连握笔的姿势也十分古怪,更别说写了。老师只好耐心地一步一 步地来教我。而我也在旁边全身贯注地听着,生怕遗漏了什么要点,当我第一次握住毛笔用小手写下一个歪歪扭扭的“一”字时,我就已经体会到了书法的魅力。以前我学一门才艺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学几次就会没了兴趣。但是奇怪的是对于书法我却不像从前那样学了几次就不想学了。我总是会很认真地练习,不停地写啊写,练了一张又一张。有时我有些字写不好也会虚心地向旁边的大姐姐请教,而旁边的大姐姐也总是会耐心地告诉我她写字的方法,为我做示范。我写的字一天比一天有进步。但是随着作业的增多,我也不怎么有时间来练习书法了,在家里有时间也懒得动手写了。有一天我偶尔翻一本书的时候看到了这么一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啊,有时候需要的更是一份坚持,一份信念。我应该更加认真地练,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从此我练习书法的时候更加认真了,我学会了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  
  艺术,使我从中得到了很多,也使我从中明白了很多。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170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庭“煮”夫
       我的跆拳道生涯
       歌声的魅力
       钱到哪儿去了
       我真幸福
       我真快乐!
       我真快乐
       美丽的荷花作文250字
       我终于明白了父爱
       我们的班长大人
     
     风的联想
     学吹横笛的经历
     我的“三脚猫功夫”
     生活需要真挚
     绘画的魅力
     古筝与书法
     书情浓厚
     谣言破灭
     钢琴之旅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古筝与书法
    我与乒乓球的斗争史
    我与老妈斗智斗勇作文
    我与红领巾作文
    作文与书同行
    我与书的作文400字
    我与快乐同行作文
    我与班级共成长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与学校共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