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与老妈斗智斗勇作文

“都是看书惹的祸……”这是我这几天唱的最多的一首歌。
   本人乃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最近班里流行看书热,我一个不小心就险了进去,有了严重的书瘾。唉,谁让书的魅力有这么大呢!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却不容忽视,原本不太好的视力有下降了,成绩也名落孙山,上课注意力不集中……
   这一个个问题都被我那“火眼金睛”的老妈发现了,老妈日夜监控,不久课外书便被全部没收了。可是我是谁呀?要知道我也不赖,对于这种事情我是早有预料的,老妈肯定没想到我还留了一手,在房间里最隐秘的地方藏了好几本书。到了晚上,我就可以过一把书瘾了!可老妈也是个厉害角色,当我看得高兴时,她就会半路杀出来,时不时地送些水果,糖果之类的,忙得我你不可开交,又得应付老妈,又得藏书,真是心惊胆战啊!
   发现老妈不太好对付后,我便改变政策,开始准备打“游击战”。我将课外书藏在书包里,在学校里看,放学后再带回家去。但过不了几天,老妈便察觉了。有时会以帮助我整理书包为由,借此来搜查课外书。可是老妈,你有你的张良计,我有我的过墙梯,那课外书,早已转移阵地了。有时,我会干脆在学校里跟同学借书看,这样老妈无计可施了!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看来还是我棋高一着啊!
   唉,“都是看书惹的祸……”这首歌唱的一点都没错,书啊书,你真是让我又爱又恨。

点评:
   以轻松明快的语言写沉重烦恼的事情,确实是一种创新作文的有效途径。读罢此文,你会有这样的体悟吗?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156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读书的作文
       奖励自己作文600字
       回忆曾经逝去的日子作文
       我爱我的班级作文
       读书作文400字
       跳蚤市场作文500字
       最后一课作文
       第一次扫地作文
       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作文
       爱学习的姐姐作文
     
     风的联想
     学吹横笛的经历
     我的“三脚猫功夫”
     生活需要真挚
     绘画的魅力
     古筝与书法
     书情浓厚
     谣言破灭
     钢琴之旅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与乒乓球的斗争史
    我与书法
    我与红领巾作文
    我与书的作文400字
    我与快乐同行作文
    我与班级共成长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与学校共成长
    我与小鸟
    我与海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