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读书的作文

古人常说:“书到用时方恨少”。书,能让你知道更多知识,能让你增长更多见识,还能帮你挖掘更多的知识宝藏。也有人说:“书,是无边无际的海洋。”是的,它可以让你在其中尽情地游览,让你充分地探索。还有人说:“书,是无垠的草原。”是的,它可以让你在其中纵横驰骋,信马由缰。高尔基曾经说过这样两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是的,书,确实能滋养我们的心灵,升华我们的精神,强健我们的翅膀。
   小的时候,妈妈经常给我讲童话故事,有白雪公主、睡美人、小红帽……。一个个美丽动听的故事,让我在那回味无穷的童话王国里快乐地遨游。长大了,我经常拿起一本本书细细品读,从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在这些书中,最让我收益非浅的就数《鲁滨逊漂流记》了,这本书通过描写鲁滨逊为了探寻科学的奥秘,历尽千辛万苦,最终达到理想的彼岸的经过,让我从中体会到了一个很深的道理: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同时还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坚强的毅力。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同学们,爱书吧!读书吧!

我爱读书的作文
   读书的好处,大家都知道。他不仅能帮助我们学到好词,好句,而且还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
   小时侯,我常常听故事。妈妈讲的故事就伴我进入甜蜜的梦乡,同时也撒下了我爱读书的种子。书中的故事让小小年纪的我体会到正义与邪恶,悲惨与善良,愚蠢与聪明。我为《皇帝的新装》中皇帝的愚蠢而哈哈大笑;我为《美人鱼》中美人鱼的凄惨结局而泪流满面……故事给童年的我插上彩色的翅膀,让我的童年充满了快乐;让我在故事中飞翔;让我走上了爱读书的大道。从而培养了我爱书的兴趣。
   长大些,上一年级,我又迷上古典书,什么《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打开了我对知识的热爱。二年级我又看起了作文书,知识书。作文书让我认识了作文的文体。我努力把它们的内容记住,它们提高了我的词汇。作文书使我受益匪浅,让我的写作有了提高。知识书如《上下五千年》《十万个为什么》《百科全书》,让我对历史有了了解。三年级杂文进入了我的生活,鲁迅的《狂人日记》,老舍的《母亲》,巴金的《鸟的天堂》……让我感受到世界的冷与暖,亲情和感情。同样《儿童文学》也让我感动,从教子坊到青春花坊,从暖心阁到虚影幻景,一个个故事引人入胜,叫人爱不释手,手不释卷。
   四年级散文缠住了我,梁实秋的《窝头》《猪》,奚淞的《妈妈的花园》,高翔的《小名》,马莉的《白色方糖》,让我的心震撼。五年级我喜欢上福尔摩斯,跟着他我仿佛破获一个个大案。《寻找前世之旅》带我穿越时空……
   孤独时书是陪我玩耍的朋友;郁闷时书是照在我心上灿烂的阳光;失意时书是点燃我自信的火焰。在书中遨游,与书中的人物用心默默交流,来完善自己。细细品书,我感受着隽永的文字之美,也找到了自己精神的寄托。
   啊!读书真好,我爱读书!

我爱读书的作文
   开卷,即读书。有益,是通过读书受到启发和教育。我认为读任何一本好书,都能受益。因为一本好书,就像万花筒,又像大观园。书中的内容五彩缤纷,书中的世界色彩斑斓,所以我们置身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155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奖励自己作文600字
       回忆曾经逝去的日子作文
       我爱我的班级作文
       读书作文400字
       跳蚤市场作文500字
       最后一课作文
       第一次扫地作文
       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作文
       爱学习的姐姐作文
       制作“模型船”作文
     
     风的联想
     学吹横笛的经历
     我的“三脚猫功夫”
     生活需要真挚
     绘画的魅力
     古筝与书法
     书情浓厚
     谣言破灭
     钢琴之旅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爱我的班级作文
    读书作文400字
    我爱读书作文400字
    我爱三国
    读书的乐趣与意义作文
    我爱校园的钟声作文
    一次读书活动作文
    我爱大自然作文
    读书作文
    我爱父亲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