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作文400字

书,自古以来就是承载知识的载体。古人有言:“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是人们学习的工具。正因为有了书,所以读书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
   古往今来,都有人刻骨读书的例子。古代大豪范仲淹就酷爱读书。他从小父亲去世。母亲没有依靠便改嫁到了常山的朱家。他从小刻苦,长大以后离开了家乡,来到了应天府的南都学舍读书。他白天、深夜都认真读书。五年中,竟然没有曾经脱去衣服上床睡觉。有时夜里感到昏昏欲睡,往往把水浇在脸上。他常常是白天苦读,什么也不吃,直到日头偏西才吃一点东西。就这样,他领悟了六经的主旨,后来又立下了造福天下的志向。他常常自己讲道:“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正因为他的刻骨才造成了他的文采。东晋人车胤,年幼时好学不倦,勤奋刻苦。他白天帮大人干活,夜晚便捧书苦读。可是由于家境贫寒,常常没钱买油灯,书也读不成了。他为此十分苦恼。一个夏夜的晚上,车胤坐在院子里默默回忆着读过的书上的内容,忽然发现院子里有许多萤火虫一闪一闪地在空中飞舞。他忽然心中一动,要是把这些萤火虫聚集在一起,借它们的光不就可以读书吗?于是,他开始捉萤火虫,捉了十几只,把它们装在白纱布缝制的口袋里,挂在案头。从此,他每天借着萤光苦苦地读书。这些流芳百世的人,都是因为他们爱读书。所以才会有大成就。
   读书,使人积累知识,积蓄修养,然后走向成功。

点评:
   作者以读书为题,然后举例说明读书的好处。让人们都意识到读书的优点。这是一篇例举充分的好的论文。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155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跳蚤市场作文500字
       最后一课作文
       第一次扫地作文
       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作文
       爱学习的姐姐作文
       制作“模型船”作文
       今天真冷啊作文
       校园的四季作文
       隐藏在深处的父爱作文
       感悟青春作文
     
     风的联想
     学吹横笛的经历
     我的“三脚猫功夫”
     生活需要真挚
     绘画的魅力
     古筝与书法
     书情浓厚
     谣言破灭
     钢琴之旅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成功了作文400字
    关于描写霜的作文400字
    我爱读书的作文
    奖励自己作文600字
    跳蚤市场作文500字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打扫卫生
    我爱读书作文400字
    思乡作文300字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