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作文

山脚、山腰、山顶看到的风景各不相同,但是我们要明白,“风光无限在险峰”。
   作为一个学生,从五、六岁开始,我们就要接受国家规定飞九年义务教育,然而,教育义务就是读书呀,我们每天都离不开书,它就是这样永远的陪伴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
   “读书要三到:心道、眼到、口到。”从小学的语文书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这句话是教给我们要怎样去读书的。不错,我们读书必须要用到心、嘴、眼。这样我们才可以读的进去,读得懂,所有的知识都会被我们读透了。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就像老师说的“你读的书多了,写作文就好写了。”确实,只要你多读书,多看书,学习人家文中的精美语句,就可以下笔如有神了,还担心写作文时不知从何下笔吗?那样,我们就可以创作出自己优美的文笔。
   我们读书不仅学到了渊博的知识,还学到了在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人生哲理。
   还记得,上次学校的“演讲协会”开展了一次辩论赛,主题叫做“上大学是不是最好的出路。”虽然我不知道最后的胜利者,但是我觉得上大学是最好的出路。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经历了六年小学、三年初中’三年高中,就是为了博上一所好的大学,然后经过努力的拼搏,创造出自己的另一片天地。我们在读书的过程中,学会了许多人生哲理,学会了许多数学定理,学会了许多历史文化,学会了许多的第二母语……多少的渊博知识呀。我们就不为此去拼一所好的大学吗?
   虽然说,读书像登山,山脚、山腰、山顶看到的风景各有不同,有美丽的、也有丑陋的。但是只要读书,才学习到知识的渊博,才学习到人生的哲理。

读书作文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有人喜欢旅游,有人喜欢沉迷于酒色之中,有人喜欢做好事而我却对读书情有独钟。
   在我年幼无知时,书把我领进了知识的海洋,让我在那里自由自在地邀游。从那以后,我便一直沉迷于书海之中,充分汲取书中的营养,接受它的洗礼,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明白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读了《红楼梦》,我为封建社会的黑暗腐朽而扼腕;读了《在人间》,我体悟到人生旅程的坎坷花开花落,春秋几度,我告别了无知和幼稚,走向了理智和成熟,进入了知识世界的无限空间。就这样我领悟了生活中的真善美,假恶丑;知道了什么叫艰难,什么叫求索。啊,读书真好!
   当我忧愁烦闷时,书净化了我的心灵。捧起一本书静静地阅读,看着那一个个整整齐齐的方快字,细细地体味那字里行间的情味,作者深深蕴藏其中的思想情感等等。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作者所描绘的境界,往往把周围的一切都抛到九霄云外,心中的忧丝愁绪就会随着手指翻动书页而逝去。心情也就会渐渐变得愉悦豁达。这乃人生莫大的享受呀,我何乐而不为呢?啊,读书真好!
   读书对我的学习也是大有裨益的。课堂上,我能正确地回答复杂难解的问题;练习中,我能迅速地写出准确无误的结果;写作文时,我能下笔如有神读书使我走向成功。啊,读书真好!
   读书使人视野宽阔,读书使人知识渊博,读书使人品德高尚读书的好处真是多得像天上的繁星,地上的细沙,大海的水。我从读书中得到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难怪人们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啊,我实在不能不高声欢呼:读书真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090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庭风波作文
       我爱父亲作文
       过年作文
       我换发型了作文
       故乡作文
       金色童年作文
       关于心情的作文
       小学秋季运动会作文
       美好的一天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400字
     
     安顺文庙龙柱作文
     菊花的启示
     打篮球的作文600字
     特别的五元钱作文
     游和路迪斯尼园作文
     江南style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作文
     我们班的变化
     放飞梦想作文
     关于愿望的作文
    一次读书活动作文
    去新华书店买书作文
    去图书馆看书作文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400字
    读书伴我成长作文450字
    我最爱读书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
    读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最爱看的书作文
    我喜欢的一本书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