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爱看的书作文

  以前读一年级时,我总把看闲书比做一项艰难的任务,可爸爸妈妈总让我看课外书,一年级看《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还有一些迪士尼里公主的故事。二年级时就规定让我看作文类的书,为了让我提高作文水平和质量,所以妈妈就给我买了《满分作文》、《优秀作文》啊之类的书。三、四年级看《十万个为什么》等等。现在我已经上五年级了,忽然之间自己喜欢上了看小说类的书籍,所以我的床上、枕头边都是小说书。暑假中,我已看了许多小说:《八岁的雷梦拉》、《蓝色的海豚岛》……
  开学了,我好像还没有玩够,每天都要到八点五十分才上床睡觉,所以把我白天的读书时间也给忽略了,但是每天的看书还是不能免的,八点五十分后,我在床上偷偷地看课外书,有时,妈妈突然进来了,我就赶紧把书放到被子里,以防被妈妈发现。等爸爸妈妈上床也睡觉了,我就又进入了书林的境界了,看得津津有味。可是,很多时候,房门会慢慢打开,妈妈蹑手蹑脚地进来,来个突然袭击,她看到我还在看书,就训斥道:“这么晚了,怎么还在看书呢?再看书明天就会迟到了!”我只好听妈妈的话乖乖睡觉,可每次到了第二天,我就又忘了妈妈的训斥了。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读书是我每天不可缺少的东西,就象水一样,生活中没有了它,你就会渴死。我喜欢书,就让我们一起去书的海洋中遨游吧,让我们一起去书林中漫步吧!

我最爱看的书作文
  我最喜欢的书有《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这两本书里面都有精彩的故事,让我在快乐中不知不觉的懂了许多。
  〈格林童话〉里的〈灰姑娘让我印象最深。在灰姑娘小的时候,她的母亲就去世了,母亲临终前把灰姑娘叫到床前,告诉灰姑娘,她走了以后,让灰姑娘做人一定要善良才,这样上天就会保佑她。过了不久,灰姑娘有了一个后母,后母有两个女儿,她们很恶毒,经常欺负灰姑娘,还把她漂亮的衣服抢去,又把她当做仆人使唤,但最终,灰姑娘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篇童话让我懂得了:我们的一生就象灰姑娘一样,有时候也会不被人理解,甚至被人欺负。但只要活着,就要勇敢,不要灰心,要敢说:“我能行,我不怕”。如果你这去想,并去做了,你就会从灰姑娘变成美丽的公主。
  哪里有孩子,哪里就应该有动人的童话。童话故事让我们拥有快乐而完美的童年,它也是我们智慧的源泉,人生的金钥匙。

我最爱看的书作文
  课外书给我带来了欢乐,也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我从一年级就喜欢看课外书。例如:《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西湖民间故事》等几十种中国经典的书。
  我从小生活在杭州,对闻名天下的西湖有种格外的喜爱。因此,对《西湖民间故事》这本书我看了又看,真的到了百看不厌的程度,对里面的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我能如数家珍地讲给小朋友们听。
  还有,这本篇书中的49个民间故事,告诉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如:《康熙题匾》的故事,讲得是皇帝做事马虎,在杭州灵隐寺题错字,闹了个大笑话。他错把灵隐寺的“隐”字写成了云,还百般狡辩说:“这儿天上有云,地上有林,就叫灵云禅寺吧。”试问,天下哪里没有云和林啊。后来,和尚以及后人并不买康熙皇帝的帐,仍然叫灵隐寺。还把这件事记载下来,当成康熙的笑话。从这件事中,我感到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仔细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9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
       课堂趣事作文
       丰盛的晚餐作文
       快乐的一周作文
       一堂生动的语文课作文
       小学生作文一次采访
       爱的味道作文500字
       爱的味道作文400字
       幸福的味道作文400字
       第一次当保姆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我最爱读书作文
    我的最爱作文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
    我最喜欢的季节夏天作文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我最爱上语文课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500字
    我最喜欢的游戏作文
    爱看书的我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