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公民好品行作文

  “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是三国时刘备告勉自己儿子刘禅的一句话,至今仍光芒永存。是啊,一只小白蚁在船板上咬一个小洞是很不起眼的,但如果任其发展起来,船就会沉没。因此,我们少年儿童预防犯罪要从预防不良行为的发生做起。
  人们常说,家庭是我们的第一课堂,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记得班里曾做过一次试验。老师问:如果有人欺负你,你怎么办?竟然有半数以上的同学回答:打他,跟他拼了。老师接着问:为什么?那些同学便说:“爸爸妈妈告诉我,人在社会上要厉害一些,不能受窝囊气。”我庆幸,我没有生活在那样的家庭里,我庆幸,爸爸妈妈从没用这样不正确的思想教育我。
  再看看社会上的种种现象吧。有的执法者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赃枉法;有的企业家为谋取暴利将法抛于脑后,违法生产经营,大肆造假售假,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有的人为不劳而获,怨恨报复,把法置之度外,杀人放火、抢劫、横行霸市等等,虽然,这些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但是这些行为却对社会、对孩子们遗害无穷。试想,假若人人都自以为是,轻视法律,那么那些由于缺少知识而心灵受污染的孩子们又怎能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呢?
  邓小平爷爷曾说:法制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确,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是一个极其复杂而特殊的团体,如果我们不从小培养法律意识,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习惯,那么依法治国就将永远是一句空话!
  我们多么希望家庭、社会、和学校为我们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无数事实说明,少年儿童自身的道德品质和法律观念起着决定作用。
  法无处不在,但不要将它变成生活的负担,而要将它作为生活的准则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只有现在认真学法,才能在未来做一个懂法的人;因为只有懂法,才能成为一个守法的公民;只有我们自己守法,才能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利,进而借助法律维护他人的权益,维护国家的利益,维护法律至高无尚的尊严!因为,我们知道,未来的社会必然是法制的社会,而法制的社会只有尊重法律的人民才能创出来,正如大哲学家苏格拉底所说的“守法精神比法律本身重要得多”。所以,将“法”根植于我们的内心,成为一个理性的守法公民,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努力把!只有我们做到了“法在我心中”!我们才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这个时代!”

小公民好品行作文
  作为一名小公民,就应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在我的脑海里,还真有一件这样的事,这件事教育我要做一个乐于助人、品德好的小公民。
  晚霞染红了天边,也给大地蒙上了一层红色。天气闷热极了,我放学回家走熙熙攘攘的街上,更觉得燥热难挡。
  我正用手擦着汗,忽然,从前面飘来一阵刺鼻的气味。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爷爷,拖着一辆载满垃圾的车子,正从一个拐弯口出来,艰难地行走在我的前面。我一看到车上的垃圾,心中真想呕吐,急忙用手帕捂住了鼻子。这时候,从我后面跑来一位少先队员,他见老爷爷就叫道:“老爷爷,我来帮您拖吧!您太累了,快歇歇吧!”我听了这话心中不禁一颤,再看那老爷爷,满脸皱纹舒展开了,他笑着连说:“爷爷不累,爷爷不累。”我一见他们这热乎劲,心想,他们一定是爷孙俩。可这时老爷爷又连忙说:“小朋友,快回去吧,你妈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9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爱看的书作文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
       课堂趣事作文
       丰盛的晚餐作文
       快乐的一周作文
       一堂生动的语文课作文
       小学生作文一次采访
       爱的味道作文500字
       爱的味道作文400字
       幸福的味道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小公民好品行
    月光下的通安小公园
    小公主的遭遇
    校园里的小公园
    做普法小公民
    我家的小公鸡
    我做合格小公民
    家乡的小公园
    我们学校门前的小公园
    我家门前的小公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