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学雷锋做好事作文

同学们大家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好人好事,俗话说得好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做好人好事比如在公交车上要给老、幼、病、残、孕和抱小孩的人让座。还有在家里要帮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干家务活。在路上如果有纸片立即捡起来,扶老人过马路。在学校要帮助他人。
   有一次,在车上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抱着一个婴儿,我给老奶奶让座了,老奶奶夸我是一个好孩子,我开心地笑了,回到家后,我说了这件事情,爸爸说:“人要助人为乐,这才是最快乐的”。我深刻的记住了爸爸说的这一番话。从此以后,我只要坐公交车的时候,只要看见老爷爷、老奶奶或抱小孩的阿姨就会让座,他们都夸我是一个好孩子。我以后也会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乐于助人、热情助人、善于助人的精神,把帮助别人当作一种精神美德。
   让我们像雷锋叔叔一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让雷锋精神永驻我心。

学雷锋做好事作文
   星期天下午,我在街上溜达着,手中拿着糖,我拆开包装,将糖放入口中,我随手扔下包装。“小朋友,不要乱扔垃圾!”我听见有人叫我,便转过身去,哦,是位老爷爷啊。“小朋友,看你长的挺乖,可怎么随手扔垃圾啊!”说着,他弯下腰,拾起了我刚才扔下的糖纸,并扔进了垃圾箱里。我看到这里,羞红了脸,像煮熟的虾一样红。“小朋友,这随手扔垃圾的习惯可得改改了!”“哦”我小声说了声。便以最快速度逃离了现场。直到到另一条街,我才休息。
   我在街边的椅子上坐了一会儿,便向家走去。走了几步,我发现有人随手扔下了香蕉皮,我想了下那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这时老师的话在我的耳朵回响“我们要靠实际行动去帮助别人……”老爷爷,便默默地走过去,像老爷爷一样拾起了香蕉皮,扔到了垃圾箱。希望,我能像老爷爷一样感染更多的人。
   也许是因为我今天学雷锋做了一件好事,所以心情特别高兴。

学雷锋做好事作文
   阳光灿烂,春回大地。一个个神采飞扬的新时代小“雷锋”被三月的春风吹进五《一》班的教室里。
   只见老师一声令下,五《一》班的同学们陆续去校园各个地方搞卫生。课室里的同学仿佛拔河的运动员,力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都想把课室搞干净。舞厅的同学更是积极,拿着把扫把尽全力把垃圾扫出去,即使满身大汗也毫不在乎。扫包干区的同学也不差,不管垃圾有多少,灰尘有多厚,他们也没有退缩,总是在默默无闻地扫地。
   看,最突出的要数彭韬同学了。别看他个儿不高,他可是典型的“活雷锋”。他看见学校的下水道堵了,二话不说,立刻卷起衣袖,要把堵住的垃圾挖出来。此时,全组的人都被他惊呆了,被他那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惊呆了。过了一会儿,他挖出的垃圾足足有一堆那么多,也正因为这样,下水道通了……
   从五《一》班同学身上,我们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他们不就是我们的活雷锋吗?

学雷锋做好事作文
   “我们要做雷锋试的好少年”我深深的陶醉在这首歌.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从这儿经过,肩上担着两大筐橘子那两筐橘子在老奶奶的肩前肩后晃来晃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2/18152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暖花开的季节作文
       多味的校园生活作文
       我家的新成员作文
       空手道实战练习作文
       运动会的感想作文
       我的家作文
       思乡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的故事作文
       文具盒的自述
       听音乐会作文
     
     家乡的柚园
     人间处处是真情
     秋天到了作文
     打乒乓的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300字
     上语文课作文
     小学生作文打扫卫生
     我爱读书作文400字
     外公的爱好作文
     英语戏剧节作文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身边的雷锋作文
    学雷锋作文500字
    雷锋精神伴我成长
    小学生作文学雷锋
    雷锋就在我身边作文
    学雷锋的作文
    学雷锋做好事200字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美德
    雷锋精神伴我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