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美德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美德
   雷锋,从小在我心中,就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人物,我崇拜他,敬重他。
   那是一个风吹雨打的早晨,我顶着伞,可还是冷得瑟瑟发抖,我无助地依偎在大树上,整个人蜷成了一团,等待着公交车的到来。这是我第一次乘公交车,我信誓旦旦地想妈妈保证过,一定会自己去她那的,我忍着寒冷,可老天就像在跟我作对似的,雨下得更大了,喇叭声在耳边回荡,公交车就在那儿,我都看见了,可还是无能为力,一点儿办法也没有。我等啊等,等啊等,不知过了多久,公交车终于来了,我兴高采烈地跑了过去,可车里早已人山人海,只能再容纳一个我,我一转头,看见我身后有一位老奶奶,她两眼发光,可骨瘦如柴,驼着背,显然已经等了很久了,  一定非常期盼这辆公交车,我转身往后走,对那位老奶奶说:“婆婆,今天我要做一个小雷锋,你上去吧!我等下一辆车。”“不用了,小妹妹!”老奶奶挥动着她那瘦弱的手臂,我不忍心再看下去,只好对老奶奶说:“婆婆,我不急,我再等等也没事,你上去吧!”老奶奶只好接受了我这位小雷锋的好意,说:“谢谢啊!”“不用谢,我是小雷锋啊!”我有点沾沾自喜,“呵呵,你可真是小雷锋啊!”老奶奶笑着说,“再见了,小雷锋,能不能告诉婆婆你的名字啊?”“做好事不留名,再见了,婆婆。”我再一次靠着那棵树,一样的地方,一样的树,一样的人,可我却觉得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整个人都暖洋洋的。虽然我今天很晚才到妈妈那,可是,我还是很高兴。
   就算雷锋已经不在了,但是他的雷锋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09/17076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的重量
       那碗豆腐花的滋味
       给自己加油
       新学期新打算
       一只会开枪的狮子读后感
       吃过桥米线
       美丽的石浦古城
       那拐角处的目光灯下的母亲
       我爱玩的游戏
       梦真的很美好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文明美德
     关于辩论会的作文
     无形的爱
     一路上爱相随
     那一刻令我难忘
     洗鞋子
     秋意
     丢三落四的坏毛病
     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有关听雨的作文
    暑假学习中的那些事
    雷锋精神伴我行
    学习的重要性
    学习雷锋,从点滴做起
    学雷锋做好事
    我读书我快乐,我学习我成长
    读《雷锋日记》有感
    学雷锋活动月总结
    雷锋就在我们家
    让我们荡起学习的双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