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让我们荡起学习的双桨


让我们荡起学习的双桨

读书似乎是一件苦差事,不然为什么有人头悬梁、锥刺骨呢?读书似乎是一件乐事,不然为什么毛主席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能一日不读呢?”要我说,读书好,因为书中有“黄金屋”,有“颜如玉”。但是,如何才能寻到“黄金屋”,如何才能找到“颜如玉”呢?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想学习好,就必须要对它产生兴趣。“知之者不如乐之者,乐之者不如好之者!”我们要热爱学习,主动去学习,而不要把它当成是难缠的任务,要体会到书赋予你的无穷乐趣。但兴趣不是说有就有的,况且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在众多学科中总有你不喜欢的,这就要我们去培养。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尝试亲近它,再熟悉它,先努力做到这些,之后才能慢慢喜欢上它。还有一点,严禁排斥它!可惜的是,全天下百分之九十九的学生都不喜欢学习,不都说“勤奋好学”,那“好学”有了,自然也不能没有“勤奋”。我们所学的知识都是一样的,我们的大脑也是一样的,那在相同的条件下为什么没有差不多的结果呢?全都败在一个“懒”字不是吗?“懒筋”不除,学习怎么上去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哪有不劳而获的道理呢?所以我们必须要付出努力与汗水。但有些同学却说,自己有点力不从心,总是忍不住会偷懒。这也不奇怪,我们也不能太苛刻!但自己可以尝试慢慢增加学习时间。从15分钟开始,慢慢到30分钟,40分钟,一个小时……慢慢培养,不断增加总会适应的!像我,每天学习两三个小时已经成了习惯。可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中的真实与虚假
       生活因歌声而精彩
       珍惜时间把握现在
       母爱感动了我
       从乡村到城市
       失落的一角读后感
       其实班级就是一个小社会
       新任副科级干部培训讲话
       县乡换届培训班讲话
       在全年经济部署会议讲话
     
     让我们荡起学习的双桨
     信念的力量
     温暖的港湾
     历经磨难铸就辉煌
     总有一个理由让我微笑
     雨中的温馨
     关于体育课
     小鸟小心
     关心
     爸爸妈妈请给我自由
    总有一个理由让我微笑
    一件让我尴尬的事
    从那件事让我有了自信和信心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我们班的宝贝们
    别再让我落泪
    我们胜利了
    童年,我们再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