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习的重要性


学习的重要性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
在我们这个年龄段,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要怎样才会使我们主动学习、好学呢?要怎样让我们喜欢上学习呢?然而,很多同学学习都是被动的。为什么?因为来自周围人的压力、期望。被动学习,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到那时,我们会讨厌学习,厌恶学习,一听到要学习就会感到不舒服。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把被动学习变成主动学习、快乐学习呢?
学习最重要的是从学习中得到快乐。
学习≠任务。首先,我们不能把学习当做任务,敷衍了事;我们不能把学习当做任务,单纯的去完成它。我们要把学习当成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们要学会在学习中寻找快乐。首先要放平心态、积极向上。当我们放平了心态,把一切心思都放在学习上。心里少了焦躁,听课效率会更高,作业正确率也会逐渐攀升。考试自然也会考得更好了。
我们试着把做题的正确率与自己能力相同的同学相比较一下,如果输了,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找出自己的错误点,把相应的知识点复习好,再找一些同类型的题拿来做一做;如果赢了,继续努力,把所有学过的知识点仔细的复习一遍,找一些综合了多个知识点的典型例题拿来练习,错误的题分析认真一下;如果完全正确,那更好。证明你已经把所学的知识点弄清楚了。
语数外,每天把每科所学过的内容复习一遍,要求背诵的内容必须当天会背诵,并把明天要学的内容预习,试着做做明天的题,不会做的题的知识点明天上课时要特别注意听老师讲。做作业要认真仔细,做完后一定要养成检查的习惯。自然,考试成绩就会上升,作业也会觉得不那么难了,就会沉浸在学习的快乐中,不由自主的爱上学习,自主学习了。
学习就这么简单,就这么快乐。当我们爱上学习时,成绩想不好都难。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06/16898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样的青葱不一样的岁月
       为自己奔跑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
       成长足迹作文600字
       没想到重拾自信是如此简单
       这也是一种爱
       石头剪刀布
       想起你真温暖
       我的生活翻开新的一页
       一滴水的遭遇
     
     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我爱家乡的小吃
     分享青春共筑未来
     学习的重要性
     生命的意义作文600字
     六一儿童节的记忆
     友情伴我前行
     再见了母校作文400字
     美好的一个梦
     文明从小事做起
    学习雷锋,从点滴做起
    我读书我快乐,我学习我成长
    让我们荡起学习的双桨
    一个特别的重阳节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我的学习方法
    学习法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
    我的奥数学习体会
    竞选学习部长演讲稿
    预习的好习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