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家乡的小吃


我爱家乡的小吃
    我的家乡安阳,有许多独具特色的风味小吃。其中,我认为最有特色的要属粉浆饭了!
    当你走到小吃店前,只要里面卖粉浆饭,你马上就会闻到一股浓郁的粉浆饭特有的酸味儿。之后,各种鲜香味就会钻进你的鼻孔……
    不错!正是因为粉浆饭酸爽适口,我成了它的“回头客”。每当我在常去的那个小吃店里品尝粉浆饭时,老板娘总爱说:“这粉浆饭呀,酸中带甜,香醇浓郁,可以清热败火呢!”后来,我了解到一个关于粉浆饭的故事:那是在明末清初,安阳有一年大旱,百姓无水可吃。当时在古城大西门粉房旁有口小井,井深水浅,仅够维持生产。由于缺水,百姓便把粉房生产中的废料——粉浆,提回家食用,由于过酸,人们便加辅料(小米、盐、花生米、白菜、香菜、红萝卜丝等)熬制,便成了现在的粉浆饭。
    虽然发明粉浆饭是在忍饥挨饿的旱年,但在丰衣足食的岁月里,它仍是安阳人的美食,是人们割舍不断的情结。
    不知你是否来安阳品尝过粉浆饭,如果你来安阳,没喝粉浆饭的话,就不算来过。我之所以如此看好它,真的是因为它有健胃强身之效啊!它那独特的味道,不知让多少身在他乡的安阳人牵肠挂肚、魂牵梦绕,它不愧是“安阳小吃四大宝”之一。
    除粉浆饭外,安阳小吃的其它“三宝”是血糕、皮渣、扁粉菜。虽然说它们都是特色小吃,都有自己的特点,但我总觉得这三样与粉浆饭相比,缺少点儿什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06/1690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灵深处的爱
       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
       凝望父爱
       胆小鬼读后感
       因为有你相伴
       童年不同样
       全区计划生育会上区长讲话
       创优争先表彰会上领导讲话
       区长在教师节表彰会上讲话
       市全委会上领导讲话
     
     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我爱家乡的小吃
     分享青春共筑未来
     学习的重要性
     生命的意义作文600字
     六一儿童节的记忆
     友情伴我前行
     再见了母校作文400字
     美好的一个梦
     文明从小事做起
    我爱多彩乡村生活
    我爱做科学
    家乡人鸭大战
    妈妈,我爱你!
    家乡的桃园
    我爱中华
    我爱我的校园
    我爱语文
    我爱花中仙子 荷花
    我爱枇杷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