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语文

  语文是我们最早接触的学科,可以说从出生就开始学语文。但是,进入初中后,我觉得我的语文学习又上了一个台阶。因为在这一本本课本中,我们共同寻找“成长的足迹”;感受“情感的涟漪”;沐浴“科学的星光”;体验“创造的乐趣”;品味“语言的魅力”。
  在语文学习中,我们有了更多的“说”。我们常常“对话”。我们与课文的人物对话;与作者们对话;甚至与许许多多的英雄们对话。同时,我们有了更多的“看”,我们四处观望,我们眺望“大海”,感到那宽阔的美,感到了海洋带给人类的忧思;我们瞻仰“丰碑”,感到树立这一座座丰碑的艰辛,也感到了我们肩负的责任;我们“遥望星空”,感到星星闪烁的光芒,真想去探索那天空中的奥秘。
  我们是迎着“校园风”,哼着“四季歌”,怀着“山水情”在学习语文,你说,语文学习不美好吗?在语文学习中,是朱自清的“背影”,让我们感受到了父爱的深沉;是冰心的“纸船”,让我们承受到了母爱的温馨;泰戈尔让我们“不记得母亲”,但永远记得母亲哼唱的“摇篮曲”;是巴金一次又一次地鼓励我们向理想迈进;普希金说:人生的奋斗方向是——敢与风浪搏斗;雨果说:要忠于职守,要履行做人之道;鲁迅告诉我们:童年是那样的欢乐;叶圣陶告诉我:写作的三个要点——联想丰富、抓住特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窗外一片湛蓝的天空
       夜空中的流星
       文明在我身边
       踏青
       美丽的谎言
       踏青大自然
       美丽的吴家后山
       美丽的西湖作文300字
       感谢陪伴在身边的人
       有一种美德叫宽容
     
     我爱语文
     窗外一片湛蓝的天空
     夜空中的流星
     这也是一堂课
     书法讲座
     最难忘的事
     令人敬佩的宝石花
     感谢白衣天使
     有家真好
     我爱花中仙子 荷花
    我爱花中仙子 荷花
    我爱枇杷树
    我爱学钢琴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祖国
    我爱吃的美食
    我爱家乡大番薯
    我爱三叶草
    我爱吃巧克力
    我爱小鸟啾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